關於消防安全作文800字:讓火災止於萌芽

關於消防安全作文800字:讓火災止於萌芽

火災,是可怕的災難。一場大火,常常造成家破人亡的悲劇。然而,這一場場大火常是在人們缺乏消防意識的情況下發生的,可見了解消防知識,是非常有必要的,是確保人民民眾財產安全的關鍵。

俗話說的好“防範於未然”,火災是可以避免的。只要我們有防火意識,多了解有關的消防知識,生活中做到科學用電,用汽,不玩火,多留心身邊的易燃物,儘量做到火種,火源與易燃物分開,確保室內空氣對流,這樣火災是可以避免的。

此外,在平時里,我們要時常檢查是否存在消防安全問題,一旦發現消防安全隱患,要及時採取措施進行整改。對身邊的人要多宣傳消防知識,對消防器材不能隨便挪用,相反還要多加保護,正確合理的使用,還要時刻銘記火警電話119。

然而,當發生火災時,我們要鎮定,要及時使用消防器材滅火。如:馬上報警,滅火,救人,疏散物資,防爆,防塌,排煙,警戒,救人。而在我們報警時,應該注意講清楚詳細地址,起火部位,著火物質,火勢大小,報警人名及電話號碼,並派人去路口迎候消防車。並儘量將大火撲滅,把損失降到最低。

我聽說過這樣一件事:是一個七歲的小女孩遇到火災時用已了解的消防知識進行自救。當時,一個七歲的小女孩在做作業,突然聞道煤氣的味道。當她順著煤氣的味道檢查後發現,廚房著火了,她的爸爸媽媽已經在浴室被煤氣熏暈了。就在火燒眉毛之時,她果斷地打開窗戶通風,並撥打了報警電話,阻止了一場悲劇的發生,救了自己的父母。構想,當時如果小女孩根本不了解消防知識,稍為的舉動,比如開關電燈,就很可能觸發出一場火災,造成一個悲劇,而家破人亡了!然而,正是了解了消防的知識,知道了發生這樣的事情後該怎樣做,而有這么可喜的結果。

“禍在一瞬,防在平時”,讓我們從平時做起,珍愛生命,做好防火工作,增進消防知識,以避免災難的發生,維護自身和他人的生命健康。進消防知識,以避免災難的發生,維護自身和他人的生命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