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安全作文700字:讓火災不在重演

消防安全作文700字:讓火災不在重演

今年我們消防日的主題為“找火災隱患,保家庭平安”。公安部消防局要求,各地要圍繞主題,緊緊抓住這一全國性、全民性開展消防宣傳教育活動的重要時期,深入貫徹落實《全民消防安全宣傳教育綱要》,開展形式多樣的消防宣傳教育活動,進一步推動政府及各行業落實消防宣傳教育主體責任、增強全民消防安全意識,保持火災形勢持續平穩。

今天下午,我們學校精心為我們準備了一次消防安全演練,目的是讓我們國小生懂得消防知識,懂得在火災中怎樣逃生。

第一節下課後,同學們排好整齊的隊伍,各自拿著事先準備好的毛巾。演練開始了,只見一股濃煙滾滾上升,同學們用濕布捂住口鼻,彎下了腰,一個班接著一個班有秩序地迅速衝到操場上,找到我們班的位置坐下。操場上頓時變得人山人海,熱鬧非凡。緊張的逃生我們只用了三分二十四秒結束,接著是滅火演習。消防官兵李警官用洪亮的聲音講了火災逃生的幾種方法,然後教我們怎樣使用滅火器。

話音剛落,操場上響起了熱烈的掌聲。他說使用前先把滅火器上下搖晃一下,然後他告訴我們滅火器圓表上有三種顏色,分別是紅、黃、綠,如果指針指向綠的是安全的。說完,他來到草坪中間,將大火點燃,只見烈火熊熊,火好大呀,在這燃眉之急的時候,消防官兵們個個不慌不忙拿起滅火器,把滅火器孔對火,再按下開關,只見粉沫紛飛,我還來不及看清楚,火竟然滅了,叔叔們的動作好快啊!後來五六年級的學生代表和老師代表也去試了試,演習在歡聲笑語中結束了。

啊!一場別開生面的消防安全演練結束了,在這緊張的氣氛中,我們感受到了生命的意義,從中我們也懂得了一個道理:實際上火災其實並不可怕,但是它的可怕在於人心,遇到災害不要害怕。火災又源於人們的一時大意,才會造成火災的出現。讓我們共同珍愛自己的生命,共享明天升起的那一輪太陽!面對任何危險,我們都要冷靜沉著,更要團結一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