瞧,我班的畢業照作文

放假也有一星期了,這幾天我總情不自禁地把畢業照拿出來瞧瞧。

先來瞧瞧第一排,全是我校的重量級人物,校長、教導,當然也有我們可敬可親的科任老師。蔣老師面帶微笑,身著一件帶小花的上衣,再配一條白色休閒褲,看起來比平常年輕多了。姚老師則是標準的“坐姿”:兩手放在膝蓋上,挺直了腰板,煞是精神。

我呢?原來在第三排啊!照片中的我拚命地仰著頭,大概是想讓相機能夠清楚地“看”著我。現在想來,當時的想法可真天真啊!我旁邊的就是我班的“骨感美女”——許雯,說起她,就一個字“瘦”!平時的她,樂觀開朗,笑臉相對他人。不過,照片上的她卻板著臉。喔,是什麼事惹我們的大美女生氣啦?

第三排最左邊的就是我班人見人愛、花見花開的周樂堯了。她不僅有著小鳥依人般的身姿和無窮無盡的幽默,還具有極高的表演天分,常讓人捧腹大笑。同學之間難免有矛盾,她也不例外。但那時的她會面露荷花般羞澀的暈紅,一隻手輕輕地整理著短短的劉海,一副欲言又止的樣子,然後眉毛一揚,媚眼一拋,模仿某廣告嬌滴滴地說:“不要和人家吵架嘛!”此聲使對手雞皮疙瘩直掉,直接舉白旗投降。在一旁觀戰的我們則會發出震耳欲聾的笑聲:“哈哈……”並不約而同地豎起大拇指:“你真有才啊!”周樂堯聽了,也露出了可愛的牙齒,笑了起來。怎么樣,是不是超有趣?

再看看男生,呵呵!那任丹忱,平時整天怪裡怪氣的,笑個不停,上次被老班罵了,他還嬉皮笑臉的,吐吐舌頭,做做鬼臉,最後被老班重重罵了一頓還被罰了呢!咦?今天他怎么這么安分,一臉嚴肅。我想,他也想給母校留下一個好印象吧!

看呀!我班的“大塊頭”王鑫站在第二排的中間,真有點“獨樹一幟”、“鶴立雞群”的感覺。咦?這楊壽潤怎么歪著腦袋,一臉的不自在,我估計是被王露敏和何俊康擠得太緊了吧!在照片上我還看到了“調皮大王”——朱晨浩,愛笑的王露敏和內向的裴益智……

看著照片,溫馨和不捨同時湧上心頭。和藹可親的老師,朝夕相處的夥伴,他們早已成為我生活中的一部分。看到照片,我仿佛又與他們在一起了。但現在,我的心中又有一絲失落,因為升入國中,他們就不會陪伴我了。

現在,我把照片捧在胸前,心想:我一定會把照片好好珍藏起來,它將是我國小最好的禮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