畢業季高三作文6篇

畢業季一

時光靜走,清蔥歲月,彈指間,昨夕稚氣懵懂的樣子也被時光淘洗的恍若兩世。有人說,大學是夢想者的天堂,是無夢者的溫床。也許,眾生都有自己的生活軌跡與法則。成功與否,也都收拾行李,也收拾著心情;帶走夢想,帶走青澀,擦抹自己的足跡與回憶,在明天,繼續譜寫自己的劇本。

別宴將至,離歌漸起,在這情感模糊的年代,大學的交情,特別是勝似兄弟的舍友情,可以讓我們不帶利益,不求目的,不拘形式,肆意享受青春最後的張揚。曾經,彼此間構築了一道坎,踏進門後就放下了虛偽與戒備,放下了一切利益薰心,可以一起撥動思緒,訴語千載春秋,"胡侃"宇內宇外……

有人說友誼如酒,越久愈香醇;有人說,時間會沖淡一切,那些漸行漸遠的終是陌客天涯。忘不了,曾經的寒暄嬉鬧,翹課貪眠,一起背包客山戲水的日子;曾經的矛盾與默契,都是今日拋飛思緒的快樂與幸福。我想,不管未來淅瀝如雨,亦或明媚如春,思君如常……

巫山為筆,滄海為墨,難以塗抹你的模樣,這是曾經的花香甜蜜、山盟海誓。秋風乍起,帶著曾掙扎的花瓣隨流水一起遠去;消逝的,還有那芒樹下的思念。白素的紙,蒼白的字,當星宿沉默山嶽,把約定一起埋於秋風,讓一切歸零。

不覺有些愛已經開始倒計時了,容不得我們的任性和不珍惜了。畢業的季節,也一樣,在時光中輪迴,一個不經意,又是一個告別的秋冬。落葉飄,雁南度,剪徑秋涼各自歸,徒留殘紅滿地憂傷。曾幾何時,欲化身石橋,化作滿天繁星中的一顆,祈願和守望著那暈著餘暉的笑容。絢爛的夏花,原認為是上帝的眷顧,卻是讓你導演一段刻骨銘心,當清輝寒徹大地,又望夕幕,落寞成殤。

踏在青春的節點上,從彷徨、青澀、無知到穩重淡然優雅。為了事業亦或生活,我們不再自顧憐惜逝去的青春。眾生路,亦無謂被帶往何處,成長,讓我們幼稚童真的年代晦澀的隱沒。

清風拂曉月,落花掩古城。昔日的錚錚志言,如獨行的孤雁,匆匆而忘記曾要前行的軌跡。面對生活,既以選擇,只顧風雨兼程。有人說,選擇事業,就得放棄自由、割捨情緣、走脫繁喧、心與青燈伴,旁若無鶩才能走向勝利的雲翳虹彩。我想翱翔只近希望,駐足便是低谷,有所堅守,生活愈彩。紅塵紛擾喧譁,多少宏心高士疲於生活,丟了情懷,失了夢想。既以掌舵,有守信奉和追逐,為那黎明前剎那芳華逐夢而活。光陰可惜莫輕拋,人生不止,奮鬥不息……

一闕舊詞染新韻,浮生盼,醉把千年度。畢業季,似乎又見那些身影,那些場景,還有那些故事。匆匆年華,如漓似雨,廉價的祈願:那些走向生命拐角的,前景虹霓!

駐足流年的岔道,埋下銘碑,揮手放肆的昨夕……

畢業季二

坐在三年二班的教室里。聽著那仿佛是零下無限度的離別之歌。看著那,曾經討厭過,厭惡過的老王寫的話語"贈三年二班:人生若只是初見,我只願面朝校園。桃花朵朵開,不願讓曾經長成遺憾的森林,填滿我的心海。夢裡凡來過,我不曾追逐過它的影蹤。心裡花開過,我不及欣賞它的顏容。背上行囊,裝進黎明和彩虹。風雨兼程,我揮一揮衣袖,望著串串腳印,只道一聲珍重。"

如一陣薄荷氣息,淡淡的。那點點憂傷思緒把我帶回到才來這學校時的模樣。面對老師的嚴厲,要求;同學的嘲笑,譏諷。想想當時自己的心理,也真是執拗的可笑。

三年喲,說長不長,說短不短;三年了,學會了,懂得了;三年咯,畢業了,離別了;三年啊,不捨得終究還是要捨得。

曾經那一幕幕重新浮現在眼前,不開心的,不美好的,在這一刻也都煙消雲散了。瞳孔仿佛蒙上了一層白紗。揉揉那微紅的眼眸,再望望四周。同學們的眼眶都濕潤了,甚至連那些調皮搗蛋的學生也都在這一刻,心化為水。看著那曾經因為一些原因和王老師大吵大鬧的班長,什麼事都站在我們這邊的班長。他哭了,他的那撕心裂肺,讓我再也忍不住了,從小聲稀泣到放聲大哭。三年啊,立誓在國中生活絕不流淚的我,在這一刻,還是投降了。都說好了畢業那天不許哭,我們微笑著滾蛋。

那曾經教過我們的老師啊,感謝你們一直以來對我們的照顧:地理的余老師,在我眼裡,你雖然處事嚴厲,但處處不失幽默,我們對你的課也很是喜歡;政治的郭老師,雖然我們都不是很喜歡你,但你教會了我們很多人生的道理,雖然表達的讓人討厭,但句句樸實哲理;物理的鄭老師,對於您,我表達不出來什麼看法,不過你對我們上課時的放肆。也真是大度了;歷史的蒲老師,是你讓我們了解到中國的落魄直至崛起,未來要靠我們年輕人來打拚;生物的李老師,雖然你有時做事過於偏激,但你還是我們現在的臨時班主任;英語的蔡老師,我……我相信我以前惹過你生很多的氣,而現在,你再也不會有機會生我的氣了。就像你說的,你一直是18歲的花季少女,也希望你能容顏依舊,永葆青春;數學的小王老師,雖然我數學是真心不好,我保證,上了高中以後,我會更加努力學習,平衡偏科問題;而我最愛的大王老師,你永遠是那么可愛,幽默。你是我最捨不得的國中老師,為什麼連最後一次,最後一次抱你的機會都剝奪了?放假後我衝到你家裡去,親到臉腫!!你永遠是我心中的老班。我愛你。還有那喜劇,幽默的任主任,你永遠是我們的任爹!

再不會有人嘻嘻哈哈喊你的外號;再不會有人打打鬧鬧惹你生氣;再不會有人死乞白賴的讓你請他吃東西;再也不會有人下課非拉著你去WC;再也不會一到考試就發愁;再也不會期望停電或什麼原因然後學校放假;再也不用千方百計想理由請假了,因為我們再也沒課了。那曾經最愛的閨蜜們,最好的同學們,你們的名字永遠刻在我的心裡。

從來都不曾煩惱過時間。最後一個夏天,我們就要說再見。很想知道你們會記得我那一點,沒有心情去海邊,只想靜靜躲在房間翻照片。夢還是一樣甜,我們都還是我們,睜開眼,離別卻已在眼前。

我最愛的人們,記住該記住的,忘記該忘記的,改變能改變的,接受不能改變的。

儘管現在,社會上還是有一些人,對我校持不好態度。但,我們堅信我們的家園會日益美好!

我們是二中人,二中魂!

讓我們記住,南充第二中學三年二班的輝煌與回憶。

老師,終身導師,永遠的再生父母。同學,終身朋友,永遠的兄弟姐妹。

永遠的一家人,哪怕咫尺天涯,各在一方!

畢業了,道一聲珍重。

願每人打拚出屬於自己的那片天空。

畢業季三

此文用以祭奠表姐最後的夏季。--題記

六月的夏季,高考。

現在的高考與以前是有許多不同的,比如說高考專用車、高考區內不可鳴笛,到現在都有了。而高考幾天對於我們這個小縣城,除高三生外,都不大有影響,可對於我而言,還是稍微有一些不同的,就是已經內宿兩個月的表姐又回到了媽媽家。

記得高考那幾天是放了端午節的假的,所以很清閒,加上天氣不太好,陰雨綿綿,打不了籃球,本想回家看幾本武俠小說,卻被朋友拉著去媽媽家打遊戲。

進門前,朋友再三問我裡頭有人不,我卻不以為然,表姐走了將近兩個月,媽媽在外地工作,別說人了,卻是連鬼影也沒有的。誰知,進門後卻發現有一雙粉紅色的涼鞋放在鞋架上,朋友大叫我騙他。我知道是表姐來了的,便大叫一聲"表姐".許久,表姐才從媽媽房間裡出來,剛醒的樣子,和表姐寒暄了幾句,就和朋友去媽媽房間打遊戲了。其實本有很多話要和表姐說的,可話到口中,卻又卡住了說不出來。

到了第二天,就高考了,而表姐一生唯一的一次高考我卻沒能囑咐她一聲,而且也沒有家長在家,這次高考,可以用悄無聲息來形容。我心裡一陣空虛,感覺到表姐這次會考砸。果然,中午表姐回來了,我正在獨自玩著遊戲,聽她說,居然連作文題目也忘了寫,我有那么一點失望,曾經多么優秀的女孩啊。

下午天氣轉好了,加之外出讀書的朋友回來了,就在一起打籃球。我知道,隨著時間的推移,表姐會越來越絕望的。午點半,打球累了就和朋友回家玩遊戲,回到家,看到表姐在看新聞,我不知該說些什麼,匆匆進房間打起了遊戲。期間,由於我和朋友在那大喊大叫,表姐把電視開大聲表示抗議,我大叫"表姐,開大聲些,把不快樂都釋放了吧。"

晚上,同學之間有活動,我在媽媽家等朋友,看到表姐打著電話,我就在那看電視打法時間。突然聽到表姐大笑道:"明天我們就是社會青年了!"我的心猛然一震,表姐到底在想什麼?還是悲涼比歡喜多些吧!之後和雖朋友玩得很晚,卻被表姐所感染,一臉不快樂。

這個高考,人們有許多可以留念的地方,而留下給表姐的只有最後夏季的悲涼。

畢業季四

我和她一起把自己的水一飲而盡。幾個月前,也就是這樣糊裡糊塗地畢業了,拿到那本薄薄的畢業證,從此各奔東西。他們走的時候什麼也沒有說,僅僅一個淡漠的眼神,便從我的視線中慢慢消失,成為一個個孤獨的背影。當空曠的校園只剩下我一個人,我便突然意識到,他們從我的生活中,從我所熟悉的,愛過的,所接受的生活中——離開了。

那天我沒有哭。我站在他們身後,看見他們渺小的身影漸漸被夕陽的餘光包裹,然後慢慢地消失在落日的餘輝中。於是從那天起我便再也沒有見到他們熟悉的臉龐,沒有見到我所愛過的一切。走了,都走了。我再也無法聽見他們的聲音,原來似乎理所當然輕而易舉的事情,卻成為了我們彼此無奈的牽念。我失去了他們的微笑,從此以後,我們的名字彼此淡漠,成為一個個陌生的回憶。我不能再像原來一樣感受他們的愛,他們的恨,他們的喜悅與痛苦——他們走了。走的那天,殘陽如血。

我感覺到強烈的悲哀。當潛意識中早已否認,或是從未承認的事情突然出現在生活中,那種悲傷便排山倒海地壓了下來。畢業在那時似乎只是一個遙遠的夢,一個不會實現的神話——但它卻出人意料地出現在我的現實中,出現在我的美妙的夢境裡。記憶把一切美好的,痛苦的,或是憂鬱的片段,編織成一個個哀傷的夢寐,醒來時,淚已落滿心中的角落。我不能接受沒有玖的早晨,也不能忘記矜憂鬱的眼神——是的,我不能!記憶把一切美好,卻已是回憶的思維磨滅,慢慢消失在我淡漠的目光中。沒有人見證了它的存在,如同一片消逝的雪,如此地散落,似乎從來沒有出現過——但是又有誰能明白呢?它存在過啊,我的絢麗的生活啊!

他們走的時候沒有回頭,於是我凝望他們的次數如此成為了一個不變的數值。或許這只是個定數,離別或是聚散,都不存在美麗的永恆。

他們走了。真的走了。

我畢業了。

如此地,在背影的陪伴下,畢業了。

畢業季五

人生就像是一個五味瓶,有酸,有甜,有苦,有辣。當我我們以為終於要到達終點時,命運之神卻與我們開了個小小的玩笑,在終點的兩側會出現兩條支路,這兩條支路的名字就叫做抉擇……

又是一個夏日,又是一個離別的季節。

心裡有很多的感受難以言表,有一些歡喜,有一些憂傷,又有一點點的茫然。曾經大家在這裡相識,而如今大家又要在這裡相別。

人生就像是一個五味瓶,有酸,有甜,有苦,有辣。當我我們以為終於要到達終點時,命運之神卻與我們開了個小小的玩笑,在終點的兩側會出現兩條支路,這兩條支路的名字就叫做抉擇。

離別固然是憂傷的,面對同窗三年的同學好友,我們又能做些什麼,說些什麼呢?畢竟大家曾經一起快樂過,一起傷心過,也一起努力過。有時我常常在想,人生中為什麼會有那么多的離別,那么多的憂傷呢?但卻總也想不清楚。其實命運往往是很微妙的,當我們想放棄時它總會拉你一把,當我們風頭正茂時,它有些會給你重重的一腳,讓你無法自拔。同學、朋友、兄弟、死黨……

一個個熟悉的詞語共同構成了我們少年時期美好的回憶。也許我們有些年少輕狂,也許我們對這份友誼並不是很珍惜。其實大家從相識到相知都是一種緣分,雖然它看不見,摸不著,但也正是它讓許多的陌生人成為朋友,讓孤單的人生變得豐富起來。就要離開了,就要和溫州十四說再見了,雖然有一絲絲的不捨,一絲絲的悲傷,但這就是命,相信緣分一定會讓大家重逢的。

在不久的將來,當大家團聚時,我想我們將會變得更成熟,變得更理智,那到時我們的人生也會變得更美好。

畢業季六

過幾天還有別的同學也要走,他們都是被錄取的!我真的為他們感到驕傲於高興!或者你認為我不會有他們的高興,那么你錯了,因為我不能完成的心愿由他們替我完成……

這段時間可能是所有的高學生不太願意度過的,因為這段時間的精神壓力不壓於任何一種壓力,不論是工作的壓力還是情感的壓力,都比不過此時的心情!

昨天是8月12號,是我的同學回高三復讀的日子,為了能夠見他最後一面,我冒著大雨趕回家,雨浩大好大,也許老天也不喜歡離別的場面吧,所以用這種方式來表達他的不滿!

那晚我們所有的同學都喝醉了,但是腦子都是清醒地,不捨得睡覺,害怕時間就這樣過的太快,所以就這樣做了一宿,聊了一夜,聽了一夜我們曾經喜歡的歌曲,我們八人是無話不說的好友,雖然我因為我不是和他們一個學校,有三年沒有聚到一起了,但是我們的友情一如當初,沒有絲毫的改變!人生由此友情足以!

老友踏上車的時間是中午,臨時決定的,原本打算下午走,但是有點事情需要解決,所以提請走了,當老友踏上汽車的一瞬間,所有的感情在這一瞬間崩潰了,揮一揮手,所有的不捨於祝福都在其中,同樣包含的還有許多的祝福!也有對他明年的期待與支持!我們相信會有另一片的天空在等待他!

過幾天還有別的同學也要走,他們都是被錄取的!我真的為他們感到驕傲於高興!或者你認為我不會有他們的高興,那么你錯了,因為我不能完成的心愿由他們替我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