畢業季300字作文

又到了一年一度的畢業季,有人因成績優異而感到開心;有人因發揮失常而感到遺憾;有人因分別而傷感;有人因畢業而興奮。回首三年,種種心緒泳上心頭。

剛入學的那一天,教室里坐著陌生的面孔,人人都拘謹。在填表格的時候,沒有任何的溝通,獨自提筆就寫。開學一個月,大家與班上的同學們都認識了,但不能說熟悉。初一結束了,代表著我們的國中生活已經過去三分之一了。

初二的生活啟航了,學習難度增加,我們不再像初一那樣打打鬧鬧,我們都成長了,同學之間的交流不再是昨天玩了什麼,吃了什麼,有什麼有趣的事情了,我們更多的交流是在學習,這時,學霸往往是最受歡迎的。一場期末考試便結束了我們的初二生活,有人進步,有人停滯,也有人後退。

初三了,我們馬上就要畢業了,班上那些不誤正業的同學也開始努力學習了,我們不再需要老師太多的監督,我們能夠自覺了。

一場考試結束了我們的三年,在同學聚會上,我們哭的泣不成聲,好朋友互相安慰,當畢業晚會結束時,我看著同學們一個個離開,心中仿佛一塊大石頭壓著,這一走,不知道未來會怎么樣,還能見面嗎,都是未知數,同學們都走光了,我一個人獨自坐在KTV的包廂……

三年就是那么快,一眨眼就過去了,這三年教會了我們很多,不僅僅是學習,還有情感,我們學會了珍惜,珍惜當前,珍惜友誼。一年畢業季,曾經見過別人的畢業季,今年我親身經歷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