畢業季作文800字

照相機閃光那三秒,定格了我們三年一起走過的春、夏、秋、冬。

——題記

追憶似水年華,三年前,我們懷著夢想與希望踏入一中校門,新的校園,新的老師,新的同學,一切都是新的。大家來自四面八方,有緣相遇在這人海。國中三年,我們有過大笑,有過淚水,有過悲傷,也曾拳腳相向,堅定的友情,朦朧的愛情……我們一起經歷了這段最青澀的時光,一起走過了十五歲的花季和十六歲的雨季……

印象里那生活是紅色的,運動會上同學們揮汗如雨,勇往直前,像火焰,像太陽,光芒萬丈,歡呼、掌聲、尖叫、汗水、淚水……這是我們紅色的青春。

印象里那生活是綠色的,沒有經歷過歲月洗禮的我們,對一切充滿了好奇,充滿動力,班級英語成績不好,課代表就帶著大家每天背單詞,日積月累,總體成績有了一個質的飛躍。記得清晨班級里那朗朗的讀書聲,記得公布成績時那份惴惴不安又滿心的期待,我們為夢想做過很多傻事,有一件很值得拿出來炫耀的事叫“堅持”,遇到困難我們也許會消極幾天,但不會就此一蹶不振,對著天空大喊幾聲“風雨中這點痛算什麼”,然後牟足幹勁,力爭上遊,這是我們綠色的青春。

印象里那生活是白色的,十字開頭的年紀,我們不算幼稚也不夠成熟,都說國中時期是一個人最單純的時候,我們在一起思考的很簡單,無非談論早上吃什麼,喜歡哪一個明星,煩惱著落後了幾名或者是長胖了幾斤。總有聊不完的話題和說不盡的笑語,生活中不乏樂趣,自然也會有些小煩惱,沒錯,這就是我們白色的青春。

印象里的那生活是金色的,陽光、沙灘、豐收的麥田,處處充滿著歡樂的氛圍,就像每一個要好的小團體中總會有一個穩重的胖子一樣,每個班級里也會有那么幾個小“活寶”,為大家帶來歡樂,為煩躁的生活解壓,有些人可能是你生命里的過客,卻會成為你回憶里的常客,在你的生命中刻下重重一筆,然後揮袖瀟灑離場,嗯,這就是我們金色的青春。

成長是一種兵荒馬亂的痛,漸漸的,我們學會了接受命運的給予和掠奪,我們要習慣一切相遇與離別,畢竟教會你最初舞步的人未必會陪你走到散場。

班主任,您唯一沒有騙我們的就是――國中三年,真的好短,還在耍著叛逆嗎?與老師勢不兩立,請留下一個美好的回憶不負一切期遇,願十年之後你我還是老友,活成自己想要的樣子,又是漫漫的夏,還有太多的話,照相機閃光的那一剎那足用一生牽掛,看著夏風颯颯,也許畢業那天就是我們這輩子見得最後一面,且行且珍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