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擇大漠作文800字

春風中我昂起頭,萬里飄著我的芬芳,仰望屬於我的那一片天空,啊!真美。

——題記

我是一粒無名的種子,嬌小的身體總是被人忽視,獨自一人在狂風中飄蕩,任意著被吹來吹去,但我一直懷揣著一個夢想,那就是綻放出一朵驚人的芬芳。

傍晚,風停了,終於可以在一顆槐樹下落腳,在靜夜中幻想著那美麗的花朵,色彩艷麗的花朵……

呼——,又起風了我又踏上了征程,一路上我看遍了各種鮮艷美麗的花朵,看遍了無數幸福快樂的彩蝶,我真的想停下來去參與它們的歡樂,去分享它們的幸福,可是我再一次駕上了清風踏上了征程。

又是傍晚,風停了,我被吹到了一片肥沃的土地,那裡有彩蝶翩翩亂舞,那裡有百合的無盡芬芳,那裡有牡丹的掙容富貴,可是我卻覺得這裡還不是我嚮往的那種天堂,芬芳中有爭鬥,飛舞中有妖艷,於是我在清晨風起時又踏上了征程。

今天的風變得猛烈,甚至狂怒,我被急促地卷落到了茫茫無垠的沙漠,在那,滿目沙黃,土地多熱,死氣沉沉,空氣中絲毫不含有潮濕的味道,我抬頭仰望圓圓的太陽似乎想將所有的生命葬身於此。

我在寒冷的黑夜中深思著……

清晨,風兒叫我起床了,我告訴了晨風,靜靜地將嬌小的身體隱藏在了無聲的沙漠中,等待著綻放新綠的那一天。

這一天,沙漠的高溫似乎想將我熔化,大家都好像在嘲笑著我這個自不量力的種子妄想為死寂沙漠添一痕生機。

面對炙熱的沙子,我將自己埋得更深努力地想觸摸一下黑土的親切,終於沙漠中迎來久違了的甘霖,我急忙又衝出了沙子,迎接這來之不易的珍珠般珍貴的雨滴,我終於獲得了可以發展的機會。

終於,我穿過了黃沙觸摸到了黑土的細膩,紮根於黑土之中了,我又拚命地向上,拚命地又一次穿過了黃沙將自己嫩綠的枝葉展示給那驕傲的太陽,太陽狂怒了,他惡狠狠用強光企圖想殺死我,我放棄了開花的機會,將自己的葉子變得小小的,儘量不散失水分,我成了一隻無名的矮小的奇異的綠色的草,終於我適應了沙漠,適應了那惡毒的太陽。

我活在茫茫無垠的沙漠中,雖然我失去了綻放的機會放棄了與百花同放的沃土,雖然我失去了那一縷屬於我自己的芬芳,但我為死寂沉沉的沙漠增添了一份新綠,為茫茫沙漠增添了點滴綠洲,我想要我的夢……

傍晚了,我迷迷糊糊中仿佛看見了,我迎著春風,綻放出了屬於自己的芬芳。

不為自己選擇大漠而後悔,許許多多年以後我的花綻放著。

——後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