畢業季初三作文3篇

畢業季初三作文1:

畢業,多么沉重的詞啊!曾經,我認為畢業就是解放,就是解脫。可現在呢?我畢業了,可滋味卻大不一樣。是什麼滋味呢?苦嗎?不是。酸嗎?不是。樂嗎?不是。喜嗎?也不是。那是什麼?自己都不知道那是什麼滋味?

端著一杯剛剛泡的濃茶,坐在窗前的那木椅上,看著窗外隨風飄舞的細雨,任自己的思緒隨窗外的細雨一起飛舞……

那是一個有花有草的季節,我們帶著童稚的笑臉走進這陌生的班級,開始了我們的國中生活。今年又是一個有花有草的季節,我們帶著那經過國中生活磨礪過的那張臉走出這熟悉的班級,開始了我們各奔東西的人生。我們畢業了。

曾經多少次希望自己快點畢業,可現在畢業了,自己卻很惆悵,心中不只是什麼味。可能是苦吧,因為自己要跟同學分開了,捨不得,感覺很苦。可能是愁吧,因為離開了自己相處3年的班級體,不知大家以後還會記起這個讓人感動的班級嗎?感覺很酸。可能是樂吧,因為順利考上了自己的理想學校,感覺中帶點樂。可能是喜吧,自己又將認識新同學,感覺中帶點喜。可能是……

再次翻開那些備考用的資料,心中有無限的感慨。用手摸摸那寫做滿了筆記的資料,感覺很酸。鼻子一酸,眼淚掉進嘴裡,很苦,真的很苦……

現在想起來,3年的時光很短暫,但回頭看,看走過的路,有曲折的。有平坦的,但它們不管是怎樣的,都是愉快的。可如今,畢業了,少了朋友的陪伴,不知會怎樣?

畢業的滋味就像是斷了線的風箏,一個人孤獨的漂泊在天空里,儘管那天很寬,很藍,但斷了線的就是不一樣,只能自生自滅。

畢業的滋味,就像一杯苦咖啡,雖然可以加點糖,依然叫人心憔悴,往事不可追,任冷風吹……

畢業季初三作文2:

又是一年畢業季,考場又是一片喧譁。最後一份答題卡交給老師時,我們三年的國中生活就結束了。在這三年里,儘管有很多不愉快,儘管我們也常常打打鬧鬧。但我們都相信,我們互相都捨不得,捨不得同窗三年的張張笑臉,捨不得課間樓道打鬧的身影,更捨不得匆匆三年穿梭的四層樓,那個教室,那個座位,那個操場,都不再屬於我們了。在過兩個月後,他們將會給另一批人使用,我們不在調皮搗蛋,我們只能把這些都叫做回憶,我們只能把這裡叫做母校,這些滿滿的回憶都叫做過去,塵封在了那張熠熠發光的畢業照上。

他們都不像國中生,他們都像是一群孩子,他們愛摺紙飛機然後總是被班主任罵的狗血噴頭,他們愛在教室里打籃球然後誤傷了某位女同學後會裝出很男子漢的一面去幫女孩子擦眼淚,他們愛陳群結對出現在樓道里或站在門前,說難聽點那叫鬥神,說好聽點點他們守護著這個班。不會離開。

它們喜歡成群結隊的走在操場上,她們管那叫小清新,她們喜歡沒事拿著相機拍照,他們說相機有最好的回憶他們還說我們三年的時光他都會記得,他們還說未來的三年我們還要在一起。

他們總說,畢業要大哭一場,該表白的表白,該擁抱的擁抱。事實上我們都確實那樣做了。可是未來的三年,我們不會再在一起,我們的願望只能說成是美好的奢望。我們將會各奔東西,我們會有各自的未來,我把這三年叫做青春,青澀甜美的青春。

畢業季初三作文3:

光陰似箭,日月如梭。畢業的腳步離我們越來越近了。老師在叮嚀,父母在囑咐,我們也在努力,為了取得好成績,為了進入中學,也為了自己的前途而鋪下陽光大道。但是我們首先必須做一個德、智、體、美、勞全面發展的合格畢業生。

德是我們一生中時時刻刻都必須重視的。只有擁有優秀的思想品德我們才能為社會做出貢獻。周恩來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告訴我們應該熱愛祖國並為理想而奮鬥,郁達夫體諒父母的品質告訴了我們體貼父母與孝順乃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一方有難,八方支援”告訴了我們助人為樂之本……除此之外,我們還應該誠實守信,寬宏大量。

我們應該學會用自己的智慧攻克人生遇到的難題。在學習上也一樣,我們應該上課時專心聽講,認真學習,用知識來填滿自己智慧的倉庫。我們也應該善於開動自己的腦筋,多問幾個為什麼,這樣才會慢慢的積累知識,學習才會更優秀。

有了德和智還不能算是一個優秀的畢業生,我們還必須擁有健健康康的身體,因為“身體是革命的本錢”有了健健康康的好身體,我們才能去做我們想做的事情,所以我們要堅持每天鍛鍊身體,做好眼動操,好好地愛護自己的眼睛,讓真箇身體素質都合格。

一個合格的畢業生在美、勞方面也是不錯的。他應該畫畫不錯,有一定的美感鑑賞力。他也應該能動手創造自己的生活,好好照顧自己。

如果我們能夠按照以上要求去全面發展自己,我們肯定能做一個合格的畢業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