畢業季作文1000字

時光匆匆,歲月如梭,隨著四月的來臨,又一次我不得不與畢業季狹路相逢,這一次,擺脫了青澀的我,褪去了稚氣的我,終於明白了什麼是分離之苦,也終於懂得了什麼叫做畢業恐懼。

當我回首往昔,看著四年朝夕相處的同學和老師時,我心中充滿了不捨與思念;當我面對前途渺茫,未來不期的前路時,我內心充滿了恐慌和無措;當我面對父母和朋友殷切歡暢的眼神時,我內心充滿了愧疚和悔恨。這一刻,當我看著同學們一個個意氣風發的奔向工作崗位,走向理想聖地的時候,我內心深處除了祝福,除了羨慕之外,就剩下了滿腔的委屈不捨和迷茫失措了。

想當年國中升高中時,面對即將分別的同學和老師,我心中還並未真正明白什麼是感傷,所以當我走進高中校園的時候,我心中更多的是憧憬與期待。而當我高中畢業的時候,雖然已經有些明白什麼是傷情了,但我還是沒有什麼後顧之憂,心中更多的是對大學生活的幻想與期盼。可是人在遲鈍也總要長大的,現在已然成年的我總算搞懂了什麼是不捨,什麼是懷念,什麼是傷心,什麼是牽掛。與此同時,我也理解了什麼是迷茫,什麼是猶疑,什麼是後悔,什麼是遺憾……

細想這四年的崢嶸歲月,我忽然發覺與他人想比,自己實在是活得太差勁,過得太窩囊了。捫心自問,這四年當中,我除了心安理得的頹廢度日,除了悠哉悠哉的在大學養老,自己似乎什麼也沒有收穫,什麼也沒有得到,什麼也沒有學到。正因為如此,在大家都即將奔赴向實習崗位的時候,我還在原地苦苦糾結著,我還在學校一次次被選擇著,被拒絕著,被討伐著,這讓我痛苦不已,心酸不已,悔恨不已。

我總是在想,如果當初我可以堅強一點,努力一點,拼搏一點,樂觀一點,積極一點主動一點的話,或許此時此刻的我會是另一番光景了。可是世上並沒有後悔藥,也沒有重來的機會,我現在這般無病呻吟,這般自怨自艾,除了給自己增添了幾分的悲涼,幾絲苦澀,幾分諷刺,幾分可笑之外,似乎什麼問題也解決不了。

但是無論怎樣悲哀,怎樣後悔,我都無法使得時間慢下來,無法使得畢業不來臨,我更是無力讓自己一下子改頭換面。所以啊,我只能硬著頭皮去改變自己,去完善自己,我也只能鼓著勇氣去爭取機會,去拼搏前途。

但是不管我現在下了多大的決心,我都無法否認的是,比別人慢跑了四年的我,注定會經受很多次的失敗與否定,也注定要經歷很多次的風雨與辛酸,可是這都是我自作自受的結果,我無法推卸責任,也無法逃避因果。面對前方的質疑與嘲笑,面對遠方的失敗與挫折,我除了接受之外,除了承受之外,我注定無路可退。

當然,我之所以這么大肆渲染自己的悲哀,並不是為了得到什麼同情,因為走到這個地步的我很清楚,我清楚這世界上並沒有什麼上帝和天神保佑我,所以以後得路我只能自己走,所有的苦只能自己吃,所有的淚只能自己流。不過我還是希望我自己的經歷可以驚醒一些人,我希望每個學子都可以以我為戒,從一開始就規劃好自己的路,想好自己的夢,不要等到畢業了才來後悔,才來怨恨。

畢業季,苦惱季,我的畢業很痛苦,我的畢業也很心酸,但我真心希望你們可以和我背道而馳,願你們的畢業季可以是絢麗多彩的,是美好明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