畢業季

六年級了,是國小時最難忘的一年,因為那裡留著我們太多的回憶、快樂和感動,快畢業了,不知道是應該哭還是應該笑。記得剛上一年級時,我們對新的生活充滿了嚮往,有著強烈的好奇心。我們越來越大,看著許多哥哥姐姐走出了校園,卻不知自己有一天也將告別校園,二年級的時候總覺得時間過得太慢,再快些才好。卻不知時間一點一點的流逝。三年級的時候結交好朋友,以為他們只是普普通通的朋友。四年級的時候,遇到困難,總以為朋友不會給我鼓勵,朋友卻給我最大的支持。五年級的時候還不只是時間過得太快。總以為不會和這些好朋友再見。六年級了,知道是時間流逝的快了,從不敢想和朋友老師和同學分手的那一天。告別了國小的生活,直到六年級才發現原來自己也會告別國小的生活。走進了國中的校園,看著眼前的一切感覺到了孤獨和無助,好想要再回到剛剛遇見你們的那天,可以一起學習,一起玩耍。

畢業,對於我們來說是一個陌生的詞語,卻又那么熟悉,是因為我們快畢業了嗎?如果是這樣那我要重新上學,重新再認識你們。我好害怕,害怕你們離開我、害怕你們不能再和我在一個教室上課了、害怕我們不能在一起打打鬧鬧了。那又怎樣,我們還是要面對現實,不是嗎?天下沒有不散的宴席,可是我們不是都說好了嗎,六年四班不能散,怎么就放手了。

國小的校服不能扔啊,因為很貴裡面有我們六年滿滿的回憶。我們拿六年和幾張卷子跟世界賭一個明天;有一所學校,一個班級,一個集體,後來有一場考試就這樣散了。曾經,有人問過我:“在幹嘛?”我說:“練習笑。”那人問:“為什麼?”我答到:“不想在照畢業照時哭。”那人沉默了。是啊,我們應該多笑笑,哪怕這天過的多么的糟糕,也要保持微笑,至少我們還有同學啊!傷心時把傷心分成45份,就不是那么傷心了,我們是一個集體,要團結一致,是不會散的!

什麼是幸福?嗚,這個問題我想過很多次,現在我明白了,幸福就是可以和同學一起答卷、幸福就是可以和同學們一起上課、幸福就是可以和同學們一起分享有趣的事,嗯,這就是幸福,我是這樣認為的。有時候會常常因為一件事而想起某些同學吧,不是放不下而是忘不了,因為他們已經深深的印在了我們的腦海。如果你淡忘了,請不要忘記在國小還有一群你最熱愛的集體!

老師教過我們要信守承諾,老師不會忘記我們的承諾吧,因為她還有一群喜歡她的孩子們。老師可能會說:“你們終於可以畢業了,我可輕鬆不少啊!”我們會說:“老師,你教幾年級,我們就去幾年級!哪怕不上國中!”我們去國中之後,不知道母校會不會留下我們曾經在一起的痕跡。轉眼即那六年過去了,要和朋友,老師說再見了,知道不可能不說再見,但如果可以,我將重上一年——重新再做一遍。

姓名:彭琬婷 班級:六年四班 學校:育才國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