魅力侗鄉歡迎您

你是否聽說過“桂林山水甲天下,魅力侗族看三江”。

沒錯,我就是土生土長的三江侗族人。三江是一個小縣城,位於廣西省柳州市三江縣。現在高鐵開通了不僅帶來了交通上的便利出行更給遊玩的人帶來了無盡的歡樂。其實三江真的沒有什麼,例如只有山清水秀空氣品質優加優可以給你耳目一新;這也不是什麼了不起的,這裡沒有高樓大廈取而代之最多的是民族風的侗家吊腳樓,程陽風雨橋沒有一釘一鉚馬胖鼓樓記載著侗家人的智慧與古老的傳說一片一瓦一草一木盡刻著侗家人的生活習俗;三江真的沒有什麼,侗家茶香糯米酸魚酸肉酸鴨每到節日便會有百家宴敬酒對歌讓你流連忘返;三江真的沒有什麼,每逢節日少男少女便會穿著民族服裝展歌喉秀舞姿。現在高鐵通了您千萬別衝動跑來三江,這裡單身少男少女不計其數,這裡的茶香悠悠,這裡的人熱情好客,這裡還有甜水寨可以觀賞瀑布可以摘瓜嘗果還有自助燒烤。

“飛向苗鄉耶飛向侗寨耶”聽阿幼朵悠悠歌聲正在召喚咧;“亞羅耶亞羅嘿,嘛多耶咯!(侗話),聽呀,四月的侗鄉又熱鬧起來了!四月,侗鄉有農曆三月三,搶花炮舞龍舞獅抬花轎對山歌......如果你厭倦了城市的喧鬧,為何不到三江侗鄉來看看別樣的熱鬧?如果你習慣呼吸著二氧化碳的空氣品質,為何不偶爾過來侗家呼吸呼吸優等優的新鮮空氣?如果你是單身男女,為何不來三江看看侗家少男少女的別致生活?

侗家基本每個月都有節日。例如五月的端午節,特產的糯米五顏六色包著粽子冒著熱氣不是一個香字能形容得了的!六月,了不起的季節。在炎熱的六月里老一輩的人特別是女的會把主要精力時間用在六月,六月里織布晾布用著古老神秘的秘訣來為抓緊的女兒或孫女完成嫁衣。精緻的侗族嫁衣通過織.剪裁.蒸煮.染料.捶,多種步驟而完成。很多人都在猜測,一套完美的侗家嫁衣到底多貴?其實這嫁人融入的不止是老一輩的心血更多的是非物質文化遺產的精華它是無價的,即使它沒有現代婚紗的高貴華麗但是它的價值不是一件獨特的婚紗所能代替的。侗衣平均每一家都有,但是侗族嫁衣不一定每家每戶都有。2024年11月份成龍大哥新電影《絕地逃亡》大駕三江侗族,他沒有選擇豪華的住宿而是選擇溫馨卻不失侗族風情的侗鄉國賓館,他的拍戲全程都是在程陽風雨橋,成龍大哥被採訪的時候一直誇讚三江糯米酸鴨酸肉了不得。你還在猶豫嗎?三江很多風景區是免費的你可以盡情的遊玩觀賞用美好的心情去體會獨特的侗鄉你還有什麼猶豫?電視裡男男女女老老少少圍著火堆跳舞的情景還記得嗎?來三江吧,帶著你的好奇心帶著你的歌喉帶著你的舞姿到三江穿著侗族人的衣服感受魅力侗族吧!

文字的描述總有遺漏的地方,三江的美並不是幾句話可以寫得完的。俗話說“耳聽為虛,眼見為實”,用你的心去傾聽用你的眼去開闊古老而神秘的民族。來吧一起見證美麗三江,魅力侗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