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心和包容作文

關心和包容他人是一種美德,這種好心腸的人在生活中也比比皆是,卻被我們忽視了。

一天中午,我放學回到家,不知怎么的,筋疲力盡。媽媽早已做好了飯,可我只吃了一點,覺得犯困,便不經意地躺在床上睡著了。當我睡醒時才發現,已經過了學校開門的時間。天哪,我像觸電了一樣,從床上跳起來,穿上衣服就開始飛奔。幸好,很快就來了一輛計程車。

司機是一位消瘦的叔叔,皮膚黝黑,看起來挺和善,點了一首優雅祥和的音樂,使我焦慮的心情暫時得以平靜。他很快看出我的心思,問我:“遲到了吧?”“嗯。”“怎么遲到了呢?”“一不小心睡過頭了.....”“沒事兒,不用擔心,給老師解釋,他會理解的。看,很快就到了。”他的開車技術確實不賴,一下子越過了前面好幾輛車,簡直在馬路上穿梭自如!他真是別有用心,路上與我聊了好一會兒,無疑就是為了緩解我緊張的心情,比如,“你學習怎么樣?”“愛不愛打籃球?”“朋友多不多?”之類的。他將我們之間的距離一下子拉得很近。看來這位叔叔還蠻討人喜歡的。車裡的音樂也很是好聽,我已經陶醉其中,忘記了煩惱。

在路上,有一個提著很多行李的小女孩,司機叔叔同情她,就把她也拉上了。停車時,大叔把計價器收了上去,因為停車時會產生額外費用。一般司機都不會這么做。這個簡單又隨意的動作,已經在我心裡留下了一個美好的印象。快到學校了,我一摸口袋,發現自己大意了,出門時只帶了三元,可現在的起步價是五元,這可怎么辦呢?我很著急,卻又不好意思開口,只好裝作不知道,直接給了他錢。“你只有這么多嗎?”“是的,真不好意思,我平時就帶這么多......”“沒事,沒事少一塊兩塊算什麼,再說你也不是故意的。路上小心點!”“好,真謝謝您!”

為別人付出,而不是只為自己的利益著想,這種人活得才有價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