畢業季

時光匆匆浮雲過,六年漫長的學習生涯悄然而止,返校領成績報告單的那一天,悲傷迅速的在我們心裡蔓延。我們並沒有哭著地傾訴離瘍,一如既往地像每個清晨一樣,57個人擠在小小的教室里,白淨的校服享受著陽光溫柔的洗禮,陽光灑在墨綠色的黑板上,將老師的側臉包圍起來,投下暖暖的一片橙色,下面的學生側著身低語,窸窸窣窣發出一些笑聲,眉眼盈盈嘴角輕彎,趁老師不注意,小小的紙團在空中划過一道優美的弧線,落到另一個同學課桌上。我多想把這一時刻定格,永遠的封存,因為我太害怕在以後的某個日子裡,我會把陪伴了我六年的同學給遺忘。

老師的話似乎說完了,抬頭看了看了我們,輕聲嘆了一口氣:“畢業了啊,真不放心你們,從來沒狠狠的罵過打過你們,到國中人生地不熟的,也不知道你們會怎樣,真擔心啊。”話語間飽含寵溺於無奈,有女生暗暗紅了眼眶,她們經常說遇到這個老師是三生有幸,如今離別時,有為自己玩鬧不懂事而嘆息,各種讚美傾訴的話,如今也哽咽在咽喉一語不發。

聽著廣播裡校長的畢業寄語,我陷入了沉思。我突然感覺我根本沒有為班級盡到什麼責任,一般的聯歡會我因為羞澀而不敢上台,一般的運動會我因為怕累而拒絕參加,我在班上像個透明人的存在,老師和同學會給我滿滿的溫暖,我卻因為不知道如何報答而一言不發,很多事都是失去了才知道珍惜,但現在就算在想回去也無能為力。六年,2190天,3153600個小時,189216000秒,57個人,每個人都是因緣而聚,天下沒有不散的宴席,我們終究會長大,終究會自己改變自己人生的方向。

2019.6.30我們帶著不捨離開。

qq:1243774297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