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尾氣排放的建議作文

汽車尾氣排放的建議作文600字

親愛的居民們:

新的世紀,我們渴望乾淨的地球,渴望健康的地球,渴望環保的家園,渴望綠色、健康、衛生的社區像雨後春筍一樣遍地開花……爺爺、奶奶、叔叔、阿姨,讓我們立即行動起來!為了保護地球的綠色,為了子孫後代的幸福,一起來消滅污染,保護環境。在此,我們發出如下倡議:

1、請行人自覺愛護公園、路邊及其他公共場所的花草樹木。

2、照顧好自己身邊的一草一木、愛護花草。

3、希望社會上多開展一些植樹、種草的活動,希望大家積極參加。

4、減少汽車尾氣的排放。

5、自覺禁止使用塑膠袋,防止白色垃圾的污染。

6、全民使用低碳產品,節約用水用電。

地球上的每一個公民,讓我們共同努力,把我們的家園裝扮得更美麗可愛,使我們生活的環境更美好。青山常綠,綠水長流,人人爭做地球環保的小衛士。

尊敬的校長先生:

我是本校一名六年級的學生,我們的學校道路整潔,綠化繁多,給我們創造了良好的學習環境。但是,再好的地方也有美中不足之處,這些美中不足之處使我們心目中學校的完美形象大打折扣。

樓梯口衛生間裡的水龍頭無時不在“嘩嘩”歌唱,並且它沒有一個“聽眾”,只有“孤樂自賞”,珍貴的水資源就這樣浪費掉了。每當同學洗手時,總愛把水開到最大,讓水花濺到別人身上,但在自己得到快樂的同時,大量的水資源被浪費了。

誰是萬物都需要的珍貴資源,動物需要水,植物需要水,人更需要水。珍惜水,這是人人都明白的道理,可是,要做到為什麼那么難呢?我想,之所以會發生浪費誰的現象,是因為同學對珍惜水的意志還不堅實,沒有養成節約用水的習慣。

我作為一名小學生,以自己的思想對您提出以下幾點建議:

1、在水池邊多增加一些關於愛護水資源的告示牌。

2、利用星期一講話時間,強調關於珍惜水資源的口號

3、讓班主任知道低年級學生如何正確使用水龍頭並節約用水。

4、在美術課上讓同學之作“節約用水”的牌子,讓思想真正深入人心。

珍惜水資源需要大家一起行動,每天節約一滴水,一年就是三百六十滴水,從微乎其微到日積月累,節約每一滴水,共同努力。

尊敬的環保局局長:

您好!

我是羅田縣實驗國小六(4)班的一名學生,我在羅田生活已有2024年之久。感謝您對羅田環保作出的貢獻,您讓羅田變得更加美麗,讓我快樂地生活在這個美麗的城市中。

羅田雖然是山青水秀,但是也有一點美中不足。不足之處是義水河的污染、水土的流失、空氣的異味、森林裡的樹被濫砍亂伐……。我們羅田有一個化肥廠,廠里的人總是把一些有毒的物質,不經過處理排進義水河,導致義水河裡的水又髒又臭。以前放假的時候,我和媽媽一起到外婆家去,看見一個農民到山裡去砍幾棵樹就走了,臨走時他沒種一棵樹。

我走在路里,就像走了垃圾堆一樣,臭得我們不敢走。那些都是小學生的作為,它們總是隨地大小便,才會臭得我們不敢走。

為了不再讓羅田這個美麗而富饒的城市受到破壞,我在此向您提出幾個建議:

一、多植樹造林,爭取每人每年種一棵小樹苗。

二、通過廣播、網路、電視向人民進行環保教育,增強環保意識。

三、在人多的地方多放幾個垃圾桶。

四、寫一塊很有創意的告示牌,插在垃圾桶旁邊。

五、讓賣燒烤的人換一個地方賣。

六、叫生產有毒物質的工廠,不把不經過處理的廢水排進義水河。

七、複印一些保護環境的宣傳紙,發給民眾。

希望環保局局長能在百忙中抽出一點時間,來看一下我這個小學生的建議。我衷心地希望這一紙建議書能為羅田未來的美好風景增添一絲色彩。祝羅田的明天更加美好!

廣大的居民們:

你們好!

我曾聽說過這么一句話:“世界上最後一滴水,將會是人類的眼淚。”如果人們不加節制的用水,那么世界將會變成一片沙漠,一片荒原,甚至地球這位可愛的母親將會從宇宙的名單中去除。

據我觀察,湯口人民也就是你們居民,大部分在浪費水。你們要知道,水資源不是無窮無盡的,一旦用完,人類和其它生物將會瀕臨滅絕,這將會是一個很嚴重的錯誤。

你們怎樣不加節制的用水呢?聽我一一道來。

在家裡,你也許會開水龍頭,拿來洗手,洗菜等。但是因為一個電話或其它事情,你忘記關水龍頭了,可不要以為這是一件小事。一秒1滴水,一分鐘60滴水,一小時3600滴水,一天86400滴水,,這足夠你一天的用水量了。如果人類繼續這樣浪費下去,水資源夠用嗎?

在門外,小朋友也許會拿一些瓶子、水槍裝滿水,來玩遊戲。這時,水娃娃會痛苦的落在地上,落在孩子們的身上,說:“求求你們,饒了我吧!”多么無助又令人同情的話語啊。這些水,原本有很多用途的,可是就被你們這樣白白浪費了,你們難道不覺得可恥嗎?

在很多地方,數不盡數的地方,浪費水的現象也很多:隨意倒水,漏水不修,洗車的水龍頭忘關.....你們這樣浪費,遲早有一天會受到自然的制裁!

如果沒了水,人們將是什麼樣子呢?我難以想像那個場面,難以想像《七顆鑽石》的那個場面。為此,我想給大家提幾條建議:

一、大家用的洗菜水,洗衣水,可以拿來沖馬桶等。誰是可以循環利用的,這樣就節約了不少水,大家可以試一試。

二、希望大家在忘關水龍頭的這種情況下,可以記在手上,記在本子上。俗話說得好“好記性不如爛筆頭”,這樣,就可以不忘記了。

三、如果家中漏水了,可以請工作人員來修,但千萬不要不管。記住,每人節約每一滴水,等於國家節約13億滴水。

四、大家可以做一些廣告牌,如:節約用水,從我做起.....。從此提醒大家,要節約用水。

水是生命之源,有著很多的魔力。人類不可缺少水。就讓我們一同呼籲“節約用水”這個美德吧!

建議人:程慧楠

10月17日

廣大開車族們:

大家好!

在我的觀察下,我發現湯口這一帶的環境越來越糟糕。這是為什麼呢?經過仔細的思考,我不得不把矛頭指向汽車尾氣的排放。我隨意抽了一分鐘來觀察汽車的流量。隨著汽車“嗡嗡”的經過,我發現竟然每分鐘有27輛車!我又去觀察路兩旁的小草、小花,發現許多都枯萎了,還不是因為汽車尾氣的“薰陶”嗎?大家都一“病”不起。如果照這樣的發展下去,小則污染空氣,破壞黃山;大則讓全球氣候變暖,所造成的旱災、澇災都是無法估量的,我們美麗的地球母親將會滿目瘡痍,那時人類如何生存啊!

在此,我作為湯口國小六年級的一名小學生,有責任也有義務保護地球!我來給大家提幾點建議吧:一、能少開車就少開車。不能因為一些小事就開車,這不僅會給環境帶來破壞,還會讓你變得懶惰。

二、儘量坐公車。這樣不僅能少花些錢,還能保護我們的環境。

三、要知道汽車的尾氣會給任何生物帶來的危害。

四、如果真想開車就環保一點。如,可以買排量小的車,可以開慢一點,也可以開電動車。

五、多騎腳踏車。這樣不僅能鍛鍊,還可以環保呢!

為了我們美麗的黃山,為了我們可愛的中國,為了我們生存的地球,大家請接著我的建議去做吧!好嗎?這會讓我們的家園更美好!!保護地球吧!

建議人:許越

2024年10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