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與挫折的較量

王曦敏

人的一生,總會經歷許多挫折,也許有些挫折一會兒就忘了。但也許有的挫折讓人永生難忘。俗話說得好:不經歷風雨怎能見彩虹?如果連一個小小的挫折也戰勝不了,將來如何立足於社會?我曾經經歷過一次挫折,讓我至今難忘。

那是六歲時的一個春光明媚的星期天。百花爭放、鳥語花香,就連鬆軟的泥土也散發著清新的香味,這種醉人的天氣,媽媽陪我下樓盪鞦韆。

看著鞦韆架上的一位小姐姐獨自把鞦韆盪得高高的,好不自在。我跟媽媽說:“我想自己學盪鞦韆!”媽媽笑眯眯地答應了,還自告奮勇的說要教我。

媽媽先坐上鞦韆,跟我講:“盪鞦韆,要雙手緊抓兩邊鐵鏈,起先儘量往後坐,腳尖頂著底,使重心向下。然後,腳往後一蹬,伸直。雙手抓住兩邊,用力向前推。當鞦韆往後時,腳蹬起。動作要協調,就像這樣...”說著,媽媽盪起了鞦韆來。

很簡單嘛!這有何難?我興高采烈地也要試試。當我坐上鞦韆,自信滿滿的學著媽媽的樣子盪起來,可剛坐下去,鞦韆只左右擺動了一下。啊?怎么會這樣?一定是我太緊張了,再來一次!我於是又重複了一遍,可這次還是一樣。

“不是這樣的,腳尖頂地,鞦韆一動伸腳。蹬腳要協調。沒關係,再來一次!”媽媽話音剛落,我的信心又漲起來了,填滿了我的一顆小心房。原來方法錯了,那我重來!

我小心翼翼的照著媽媽的方法再一次盪起鞦韆來。鞦韆真的盪起來了,也高了...“誒!我找到感覺了!盪鞦韆的感覺太妙了。”我高興地叫。媽媽笑著對我說:“這么快就學會了。不錯。但你盪得不夠穩,還不夠好,不要驕傲,繼續努力。”“嗯!”我高興的應了聲。接著我又盪起來。剛開始我本以為會盪得更高、更遠...可這次鞦韆就盪幾下便停了,這可不在我意料之中啊!一次、兩次...

緊抓鐵鏈的雙手因用力過度,已有點酸痛,因動作不協調,重重的鞦韆板撞在腿上,痛得我直咧嘴,三次、四次...經過一次次的失敗,我難過的鼻子酸酸的,有一種想哭的衝動。

“算了,明天再來玩吧,回去休息一下!”媽媽安慰我。

“不行,今天一定要學會!”說完,我又重新坐到看是逍遙的鞦韆上。

想著媽媽的動作,伸腳縮腳,用力盪起鞦韆來。失敗乃成功之母,我一定可以的!

我不經意的想著,竟盪得好高好穩了。‘我知道了’!當鞦韆往上盪時,腳蹬起,快到地時腳伸直,雙手用力向前推,這樣,鞦韆又平又穩又高。當我明白這個知識點,又興奮地盪上盪下;明白之後,我盪了好久,越盪越高興我不斷重複著,鞦韆也忽上忽下,越盪越高興,我仿佛像只快樂的小鳥飛上飛下,快樂無比。

我開心極了,我終於學會盪鞦韆了。我相信,以後我一定會盪地更高更穩更好更熟練!

經過這次與挫折的較量,我明白一個道理:做什麼事都要堅持不懈,不要輕易放棄,更不要因為偶爾的失敗或成功而迷失了自我。更重要的是:我終於學會盪鞦韆了!

姓名:王曦敏

班級:六(3)班

學校:惠州市第十五國小

指導老師:朱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