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忘那溫暖的時光

新疆石河子第一國小

六年級:康梓健

兒子,你帶上傘,下午可能要下雨,”媽媽說。”不用了,你看這天會下雨嗎?不說了,樓下同學還等著我呢,byebye!”還沒等媽媽說完,我便跑下了樓。下午快放學時,突然聽到外面上體育課的同學大喊:“下雨啦!”定神一聽雨聲很大。我的心一下子亂了,悔啊!我真該聽媽媽的,雨這么大,沒帶傘怎么回家?正想著,下課的音樂也輕鬆悠揚的響起來。我背著書包走到教學樓門口,雨嘩嘩的下著,灰濛濛、濕漉漉的天氣似乎沒有一點要停雨的意思。

哎!怎么回家呀?我犯起嘀咕。對!媽媽知道我沒帶傘,一定會來接我的,要不先等等,我心想。於是我便開始了等待。半個小時過去了,天色逐漸暗下來,雨依舊沒有停,也沒看見媽媽的影子,校門口人越來越少,我著急了,心想乾脆就這樣冒雨跑回家吧,於是向雨中衝去。剛跑了幾步就聽見熟悉的喊聲”健健,健健!”我扭頭定睛一看是姥姥,她穿著雨衣,手裡似乎拿著把傘和衣服,正朝我這個方向蹣跚走來,我欣喜若狂的向姥姥跑去。姥姥一見我便擔心的說:”健健,冷不?你爸媽打電話說今天工作忙,沒空來接你,說著姥姥把衣服披到我身上,她雙手緊緊的握著我的手心疼地說:你看看,孩子的手冰涼。其實當姥姥握著我的手時,她的手我感覺也是冰涼的。但是此時我的內心世界心卻倍感溫暖。當我沉浸在幸福之中時,又聽見後面姥爺在喊我的名字,也向我走來,走到跟前氣喘吁吁的說:孩子,這么晚了,我想你餓壞了,知道你喜歡吃毛栗,剛出鍋的,還熱乎著呢,快吃吧!

我捧著熱乎乎的栗子,不知說什麼好,穿著姥姥送來的衣服,打著姥姥送來的傘,捧著姥爺買的栗子,心裡好溫暖,有家人的關愛,真好!雨中那溫暖的時光讓我今生難忘!

指導教師:水朵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