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年級學生原創小說:島

在1876年,一場轟動全球的大事引起了我的注意!我剛從國外回來就聽到了全國上下都在議論這件事。原來,在大約南緯30度,西經165度許多遊船,貨船莫名奇妙的失蹤了。對此美國、英國、俄羅斯、中國等都派出過大小船隻進行搜查,但是不僅沒有查到原因,反而也失蹤了。對於此事件,行人在談論它、報紙在刊登它、電視在報導它、謠言製造者在傳播它。

最後許多國家一起集資準備造一艘完美的艦船“肯基號”準備對他查個水落石出。等到1877年8月那艘艦船“肯基號”終於造好了!

在將近8月25日我收到了來自“肯基號”的船長發來的邀請函。由於我是世界名校加巴拉基州大學研究海洋的教授,所以“肯基號”的船長古法森請我也加入這此活動。信的內容是這樣的:

“先生,如果您同意加入這次遠行,我們非常願意您的到來,我古法森艦長已經給你準備好了一個房間。”

古法森艦長

讀了這位老練、經驗豐富、精細的艦長的信,我意識到我要在生與死、安穩與冒險之間做出抉擇。經過長時間的,痛苦的心

理鬥爭----我的好奇心壓倒了我原本想要的安穩的生活。我知道這一次是一場大賭博,而這一次賭博不是用錢財,而是用生命注一擲。

隨後我整理好了所有行李。匆匆地去機場乘飛機到美國特地製造的碼頭。到了碼頭只見數百人站在碼頭上為“肯基號”送行

船長一看到我就來迎接我,說:“歡迎您的到來,您的房間早就已經恭候光臨了。”說罷又去迎接別的權威。這艘艦船用高壓蒸汽機提供動力,壓力可達八個大氣壓,所產生的速度是很了不起的。除此之外,這艘艦船有九間隔水艙,如果只有一點小洞,進點水並無大礙。並且還有兩門大炮······另外船上還有許多著名的,對海洋很有研究的博士、在海里日日奔波的資深的老漁民、久經沙場的水手、還有兩位炮法精準的老炮手······而且艦長也是一位與船融為一體的好艦長。

等我整理好行李後艦船也開動了。在這漫長的路途中,我結識了四位好朋友:博學多才的尼森??納教授、一位精通海洋,又對陸面上的各種武器都樣樣精通的大師級人物凡克爾·喬布、一位老練的水手費爾克·思、和一個名叫凡斯的先生,他的外號叫“萬事通”,他的才能確實讓我驚嘆,但是有時候脾氣很暴躁,過了大約一個月,我們終於來到了離船失蹤的地方200米外。

頓時空氣中瀰漫著異常的緊張氣氛。這時船長已經叫水手去取了點水做測試。並且叫老炮手,向以前的船失事的地方開一炮。沒過多久水的化驗顯示海水沒問題,突然一陣巨響,原來老炮手開炮了。只見炮彈“嗖”的一聲飛向海面,一切都很正常。於是船長下令繼續前進。

沒想到一到船失事的地方,我們的船就飛快地鏇轉起來,一不小心,我整個人就飛了出去。我被拋到了海水裡.我親眼看著巨大的船身由於鏇轉的速度太快而四分五裂。其中一塊較大的木板正好掉在了我前面不遠處的水面上。我奮力向木板游去,就像抓住了救命稻草一樣牢牢地抓住它。隨後我跟著木板漂了好長時間。眼看著天色越來越暗,波濤洶湧的大海仿佛是吞人不眨眼的惡魔,忐忑不安,害怕恐懼,迷茫無助使得我的心越來越慌張,同時體力的不支讓我的身體越來越不受控制,即使趴著木板也十分吃力,視線也越來越模糊,我明白自己已經撐不了多久了。

突然,我的眼前出現了一座島嶼,上面飄著一縷煙。這仿佛是冥冥中上天給我的生的希望。一剎那,前一秒還存在的那么多的恐懼害怕疲憊不堪頓時掃地一乾二淨。我的心中燃起了新的希望,奮力地向島上游去。我用強大的信念支撐著游到了岸上。是尼森??納教授,對!竟然是尼森??納教授!當我看清在島上生火的竟然是尼森??納教授時,毫無預兆地,眼淚便流了下來。當教授看見我的時,他正在生火的手停在了半空中,眼睛裡情不自禁得流露出驚訝之情。緊接著他一把將手中的木條扔出,向我跑來,我們馬上緊緊地擁抱在一起。我們好像看到了生的希望。我們在火堆旁邊取暖,不久,又陸陸續續地來了三個我的好朋友:凡克爾·喬布、費爾克·思、凡斯。他們陸續上岸的時候人人都狼狽不堪,蓬頭垢面,顯然在海里吃的苦並不少。由於船已經沉了一些船上的物品也隨浪花打到了岸上,有:一把步槍、一把手槍、一把瑞士軍刀、一袋子彈、密封罐里是一把打火機,一些速食食品。我們聚在一起,決定明天看看是陸地還是荒島。由於大家都十分疲憊,不久我們就各自睡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