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小畢業季作文800字

轉眼間,我們已經升入了畢業班。回顧四年小學生活,我很榮幸遇到了一位位兢兢業業的好老師,認識了許多同學,交到了很多朋友。有過成功也曾經歷過失敗,有無數次的開心也有過小煩惱。在自己的努力下,收穫了穩定的成績,最重要的是我變得自信起來。

曾經的我,膽小、不擅言表。在主題月活動中,擔任小小解說員,使我得到了鍛鍊,逐漸自信起來。一次公開課上,成功地進行了新聞演講,又是對我的一次鍛鍊,我更加自信了。

四年級時,我被評選為升旗手,要給全校師生演講。接到這個任務時,我既緊張又興奮。回到家裡,認真地編寫演講稿,寫完後又反覆朗讀,把自己的情感融入到稿子當中,還給爸爸媽媽模擬演講了好幾次。“讀得真好,講得很有感情!”聽到爸爸、媽媽的誇獎,我對這次演講充滿了信心。

早晨,我懷著緊張的心情來到了學校,雖然已經做好了充分的準備,但是心中仍十分忐忑。上完兩節課後,升旗儀式即將開始,我連忙前往演播室,幾分鐘的路程,仿佛走了好久,每一步都十分沉重。走進演播室,坐在椅子上,我的心中仿佛揣著一隻活蹦亂跳的小兔子。

升旗儀式正式開始了,唱國歌、校歌后,馬上就要輪到我演講了,雖然看著稿子,但是腦子裡卻一片空白。演播室里沒有人,就當是平時在家講得那樣就行。我不斷地安慰自己。《演說家》那個節目裡的演講者,在面對成千上萬觀眾時,都毫無怯色,讓我深深佩服。難道我真的演講不好嗎?不!別人能做到的我也一定行!深呼吸,我努力讓自己的心情平復下來。主持人的一句,“請吳朋霖同學進行演講。”我立刻投入到演講中,“我的夢,中國夢……”情感不由自主地隨之醞釀出來,聲音也自然地鏗鏘有力。我終於順利地完成了演講,回到班裡,受到了老師、同學們熱烈的掌聲……那時的我,充滿了自信。

幾年的國小時光,讓我從一個靦腆的孩子,成長為一個充滿信心的少年。以後,我要更加自信地去面對一切,踏踏實實努力,認認真真學習,一步一個腳印地走好自己的人生道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