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國小畢業典禮上的講話作文800字

敬愛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

今天,我們最後一次歡聚在實小母校的國旗下;最後一次戴上胸前迎風飄揚的紅領巾;最後一次凝視一張張熟悉的臉龐……此時此刻,我的腦海中如放電影般閃過同學們的一顰一笑,琅琅書聲,歡樂時刻……

抬頭仰望五星紅旗,一抹紅色渲染開來。那是一年級入隊時,我牽著媽媽的手,接過鮮艷的紅領巾,看著它在我胸前火一般飄揚,我的心裡有一股說不出的激動。雖不知它還有什麼其他含義,但我明白:這是我長大了的象徵,更是老師同學們對我的認可與期待!抬頭看著鮮艷的隊旗,我舉起右手,五指伸直,高舉過頭頂行隊禮,仿佛在對全世界宣誓:我是一名少先隊員了!是母校,讓我從一個無知的頑童,漸漸懂事了起來。

五星紅旗下,別開生面的一堂活動課帶我走近了真理:“1+1=?”

“當然等於二了!”

“也可以等於‘王’啊!”

“對了,還可以等於‘田’呀!”

在一陣陣七嘴八舌的議論中,陸老師面帶笑容地揭開了謎底:“等於二,等於王,等於田都對。我們不要拘束於一個角度看待問題,開拓一下視野,就會有更多、更妙的答案來到你的身邊……”

我若有所思地盯著紅燦燦的國旗,慢慢地點點頭。

五星紅旗旁,渺渺迴蕩的口號聲無不顯示著我們軍訓時的湍急。四條黃色的帶子,將我們的腿和心緊緊地連在了一起。邁出的每一小步,都是我們團結的象徵,都是我們共同的努力,都是我們互幫互助的結果。小小的一個腳印,不知讓我們揮灑了多少汗水,練習了多少來回。走完全程,我們如釋重負地並肩躺在草地上,一邊歡笑,一邊仰望飄揚的紅領巾。是母校,讓我們的友誼更加堅不可摧。

別了,母校!流光溢彩的往事終究是過去,讓我們踏上嚮往的征途,在自己獨一無二的舞台上散發奪目的光彩!

別了,恩師!十年樹木,百年樹人,插柳之恩,終身難忘!

別了,同學!樹苗總有一天會長成參天大樹,願我們永遠不忘彼此,讓友情日久天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