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小畢業離別作文600字

生活了六年的“家”

回想起我的小學生涯,已經接近尾聲,我從一個六歲的懵懂孩童,已經成長為一個少女,但這個生活了六年的“家”,我是十分捨不得!

一年級的我牽著媽媽的手,初次來到了我要生活六年的家——梁嶺國小,我被分到了一年級(1)班,我竟和我的幼稚園同學盛金分在了同一個班級,我是十分高興的。第一天上課的時候,老師要選班長,我被選中了,一當就是六年啊!

我們對老師的感情是非常深的,可惜,我們的語文老師一直在換,導致了我們的語文成績不是很好,直到高老師來到我們(1)班,我們的成績才漸漸好了起來。因為高老師獨特的教學方法和她那火爆的脾氣,我們給她起了一個外號,叫做“高老頭”。我們的數學老師傅老師也一直教了我們六年,我們十分喜歡她。我經常去辦公室和傅老師聊天,我們給傅老師也起了一個名字——老傅。我們六(1)班的名字叫作“高富帥”,“高”是高老師,“富”是傅老師,“帥”么,當然是我們六(1)班的全體同學了!

說到同學,我就要給你介紹介紹了。我們班的“金銀”組合:盛金、荊瑩,她們的口才都是一流的,升旗儀式的時候,她倆一個主持,一個演講。還有搞笑三人組:潘夢萱、馬寧、侯雨桐,她們在哪裡,笑聲就在哪裡。大款劉凱亞、梁靜蕊,還有樂觀少女張玉涵。她們都是我的朋友,我的生活也因為她們而變得豐富多彩。

也許,我們的六(1)班紀律沒有那么好,成績沒有那么好,但它在我們同學心裡是完美的,是不可戰勝的。國小就是六年,六年的酸甜苦辣,六年的風雨同舟,人生又能有幾個六年?我多么希望時間能走得慢些,我多么希望大家能在一起,不再分開。我不願長大,我只想做一個少年,我想對討厭的時間說:“滾遠點,我不想和同學們分離。”可惜,天下沒有不散的筵席,我們已經到了畢業的年紀,只能希望,在國中的時候能多和幾個同學分在一個班裡吧!

雖然,我即將離開這個生活了六年的家,但是我永遠不會忘記,這個永遠的六(1)班。國小將要結束,你們準備好乘坐下一班列車了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