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國小畢業典禮上的講話作文800字

六年的時光匆匆逝去,光陰一去不復返。在畢業之際,我首先向含辛茹苦的老師說一聲:“老師,您辛苦了!”

從剛入學到現在,不知不覺已經度過了六個春秋。操場邊的那棵纖細的櫻樹苗,經過了六年的時間,已經變得挺拔有力。現如今腦海中浮現的,是同學們純真可愛的笑容,是老師孜孜不倦的教誨,是彩旗飄揚的賽場,是精彩紛呈的節目表演……

我至今還記得,六年前剛入學的第一天,剛剛來到學校,一切都是如此的陌生。班中無比熱鬧,同學們都有說有笑,沉浸在有新朋友的樂趣中。而我則坐在自己的座位上,驚恐地看著四周,不敢與任何人說話。這時一個陽光開朗的同學站在我的面前,臉上帶著燦爛的笑容,說:“我們來交個朋友吧!”我為之一震,心中充滿了興奮。我非常高興,交到了第一位朋友——馬凱。從那時至今,我們仍是難捨難分,情同手足的好朋友。

我還記得三年前,我在四年級。我們班主任為我們每個人都分配勞動任務,我的任務是掃走廊的地。一天,我因為自己有點事來晚了些,就沒有掃地,給組員增加了負擔。老師知道後,就在下課把我叫出去,語重心長的對我說:“做人要誠實,要守信,要講信用,以後有事提前說一聲,要時刻記得自己的責任,不能失信。”從此,我再沒有失信過。

我更記得,六年級下學期,我和兩個同學代表學校去參加了經典誦讀展示活動。面對各個學校派出的代表,以及他們那各個強大的不俗的實力,我非常緊張。輪到我們了,儘管對經典誦讀的內容,我已牢記於心。但面對嚴肅認真的老師,我不禁還是有點緊張。但是想到老師對我們的期望,想到同學們的信任,我不能讓他們失望。我穩定了情緒,找回了信心,一字一句地背誦,最終取得了優異的成績。

敬愛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六年的光陰,轉瞬即逝。我們將告別相處了六年的同學,告別難忘的母校,告別敬愛的老師,告別多彩的童年,去新的學校,踏上新的征程。

再見,親愛的母校;再見,敬愛的老師;再見,親愛的同學。同學們,我們相處了六年,有了純潔的友情。不久後,我們就要分別了,但我永遠都不會忘記你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