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小畢業了作文800字

六年,等來了畢業季。

那天的陽光異常溫柔,金色的光輕快地撫摸著我的面頰,催促我睜開眼。這天是星期一,本應該坐在教室中與同班的少年們一起歡笑,卻猛然想起,啊,我們已經畢業了。昨天還在畢業典禮上相擁,不流一滴淚水,今天醒來,卻已身處異地他鄉。

我閉上眼睛,長舒了一口氣。六年了,六年的執著終究換來了這樣一天。我一直默默期待這這一天,可當它到來的時候,卻還是顯得那么不一樣。

這六年里,我結識了很多人。有相伴六年的閨蜜,有同路的夥伴,有真正彼此了解,彼此理解的知交,也有表面上相處融洽,背地裡卻是指指點點的對頭。

記得有一次,中午放學,我與同路的那幾個姑娘們一起蹦著跳著回家。她們之中,有人神神秘秘地對我說:“那個誰誰誰揚言說要害你。”我有些驚訝,但又充滿不屑:“我與她無冤無仇,她為何要害我?”她聳聳肩,搖頭表示她也不知道:“上次她還說要讓我哭著見她來著的,她同時要對付兩個人,不累?”我笑了笑,沒有放在心上。我與那個女孩,關係並不很融洽,我生性不屈不撓,她霸道強勢,針尖對麥芒,自然勢不兩立。我不止一次想早些擺脫她,而這一天,終於還是來了。可為什麼,解脫了,反而內心不好受?

還記得畢業典禮上,我沒有流淚,但那幾個知交,卻總是放不下。畢業的前幾天,許多人都在互贈“畢業禮物”,我看著那個朋友,有點慚愧:“我不知道有什麼禮物可以送給你啊。”他攤開了雙手,告訴我他亦如此。我贈他一個擁抱,表示我們的友誼是不會斷絕的。現在想來,當時的慚愧,反而讓現在的我有所慚愧,是啊,有什麼好慚愧的?朋友之間,並不是用禮物來搭建友誼的,彼此心照不宣,難道還需要什麼禮物?畢業禮物只有一個用處,提醒我們:你們已經畢業了,要分離了,之後相聚的機會不多了。這樣,不是更讓人傷感?不如號哭而來,含笑而散。彼此踏向自己的未來,指不定哪天,會殊途同歸。

我們已經畢業了,歡喜六年,吵鬧六年,終於還是散了。我留戀的,是如同吳念真先生的那本書的題目:《這些人,那些事》。

五十五個人,數不清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