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小畢業離別作文600字

小學生活馬上就要結束了,想想看,從一年級天真到六年級的成熟;一年級的初遇到六年級的知己;一年級時的白樺樹到六年級又添了六個年輪;每一個年輪都記載著我們的歡樂聲笑語與快樂的記憶。

一年級時都不願意來上學;二年級時的同學,看起來很有意思;三年級時的漸漸熟悉;四年級時的朋友之間的歡樂;五年級時的知己“伯牙”“鍾子期”;六年級時的好希望可以多待幾年,就算是幾天也行。就在那一瞬間,我們分離了,手裡只剩下一張畢業照。此時,回頭望去,學校的大門已不再嶄新,曾經陌生的一切都成為我們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

儘管,再多的節目、派對、活動,都抵不過在上一次國小的快樂,六一班的快樂無法測量,六一班的故事沒有終點,這就是我引以為傲的六一班,同學們比喜劇演員更幽默,比勞動人民更勤勞,比愛因斯坦更聰明,比藝術作家更會捕捉生活中的細節精華,更重要的是這裡有二十六位活潑又不失穩重、天真又不失成熟,幽默又不失莊重的同學,這就是我的同學,我很高興能夠遇到他們。

其實,每收穫一段友誼的人都很幸運,因為他們曾經都擁有過歡樂時光,但也意味著,每收穫一段友誼的人也很悲慘,因為當分離的時候,會比平常人付出更多的感情,還要再深刻。

在我的記憶中,六一班不是曾經的敗班、失敗者,因為時光帶走了曾經的失敗者,而饋贈給我們的是永遠不會放棄、永遠會朝著快樂出發的六一班。中國有許許多多個六一班,但是在我心裡只有一個——那就是屬於我的磴口縣二完小六一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