畢業季的作文600字

又是一年畢業時。美麗的校園在明媚的夏日裡喧囂起來,空氣中夾著欣喜與感傷,隨著分別的六月到來而越發濃郁。看著畢業的師兄師姐們或焦急或舒緩的的穿梭在留下了青春和夢的地方,我感慨萬千,想像著自己畢業的情景。當青春散場後,我,我們,又會以哪種姿態站在何方呢?在這個星期,初三的哥哥,姐姐們都努力地學習,認真地做好應該做的每一件事。在他們的內心深處,深深地藏著對邵莊國中學校的愛,還有那一份不捨。他們在學校紛紛拍照留念,以對這個教導了他們三年的學校留下一份純摯的懷念。

在他們心中,可能有一份瘋狂,還有一份沉重。他們終於要飛出鳥籠,終於可以在天空中自由地飛翔。但在飛出鳥籠之前,還有一份壓力逼迫著他們——中考。他們必須把這次考試考好,他們不能讓老師和家人失望,他們更不能白廢了這三年的辛苦,所以,相信他們他們也一定會考好。

二年之後的我,會是什麼樣子,心情會和他們一樣嗎?是的,我們將來也會有這么一天的。這一個“將來”並不遙遠,正如我們已經感覺到的,三年不過白駒過隙,彈指揮間罷了。或許就像中考,在一個我們尚未準備好的時刻突然降臨,我們會以一種什麼樣的狀態去應對呢?我無法回答這個問題,正如我們無法迴避它一樣。而能給我們解答的只有這三年的時光,我們在這三年里做了哪些事將決定我們將來以哪一種姿態走出去。

每次遇到離開的師兄師姐,我總是默默凝視他們的背影,祝福他們一路走好。而在路上的我們,也要走好自己的路,以不負我們的中學,不負我們的青春。邵莊國中,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