畢業季參考作文

即將大學畢業的我,考研還是參加工作,何去何從?面對迷惘的路途,面對即將分開的同學朋友 ,我多了分躊躇......

深夜裡,皎月懸空,流星墜逝。身邊一排排鞭炮不停地狂奔亂跳,我獨自一人徘徊在悠長悠長的古巷裡,驟然間我的心被那響聲凝凍了起來……爆竹,原來是一轟而散的東西,火熱後冷卻。

快畢業了,生活仿佛被塗上了一層薄薄的灰色,讓我辨別不了前進的方向,於尋找中彷徨,在彷徨中迷失,一切仿佛一首沒有寫完的詩,來也匆匆,去也匆匆。

畢業,一段在黎明夢醒的時候,難以觸摸且纏纏綿綿的音符。

畢業,一張瀰漫在殘陽煙霧中,無比憂傷的臉。

畢業,一節節回憶。

黎明醒來,濤聲依舊;殘照逼降,如痴如夢,往事在心窩頭撒嬌、暗涌、狂撩、呼嘯……“激石雪飛樑上冒,驚濤聲徹海門潮。鴉洲漲起翻桃浪,鱷渚煙深濯柳條。一帶長虹三月好,浮槎幾擬到雲霄。”好一個湘橋春漲,驚濤拍岸;巍巍筆架,清幽淡雅;“半畝方塘一鑒開,天光雲影共徘徊。問渠那得清如許,為有源頭活水來。”孤藤老樹,小橋流水,幽幽韓園,朗朗書聲,奏響了學子對知識追求與對未來渴望之歌。“推敲不厭其煩,施工不厭其細;寸木寸石皆詩意,一丘一壑也風流。”圖書館、實驗樓、理科大廈雕樑畫棟、紅牆黃瓦、金碧輝煌、古色古香;田徑場、游泳池、風雨操場、情人島、校史館美哉輪焉,美哉奐焉。

輕輕地我揮一揮手,作別韓園的雲彩,帶不走的是擁有時的欣喜,揮不去的是煙雲般之往事。在相依相伴的日子裡,有我為伊消得人憔悴的痴狂,葉葉聲聲是別離的呻吟,有我多情總被無情惱之苦澀。快畢業了,再也沒有這種負擔,也無法企盼兩情相悅的美好、兩心同造的浪漫和共剪西窗燭的纏纏綿綿。“人生幾回傷往事,山形依舊枕寒流。”我原非聖人,不會看破紅塵;我不是哲人,沒有“忘字心中照,前緣盡皆消”的大徹大悟,唯能將往事的記憶束之高閣,然後在平平凡凡中醞釀愛情。

……

無意間,我抬起頭對著藍天,頓時恍悟,那煙雲往事仿佛一轟而散的鞭炮,墜落易逝之流星;但,我依然堅信一切聚散隨緣,風雨由天,金風玉露一相逢,便卻勝人間無數。

天下沒有不散的筵席,生活還得繼續。從畢業起,我們繼續做個幸福人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