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關畢業後傷感作文

畢業意味著我們朝夕相處的同學即將分離,大家心裡難免有些不捨。下面小編帶來的是有關畢業後傷感作文,希望對你有幫助。

有關畢業後傷感作文1

在這個與眾不同的夏天,我們結束了三年的高中生活,告別了熟悉的校園,親切的同學和老師,開始了各自不同的人生旅程。

火熱的夏天好像我們年輕躁動的心,對於這個社會我們是稚嫩的雛鳥,剛剛畢業的我們滿懷出生牛犢不怕虎的精神踏入了這個社會。在不知不覺之中,暑期已過了一個多月,大家都為找尋工作而忙碌著,此刻的我們懷著滿心的新鮮和好奇,無所畏懼地走進社會中,沖刷著自己滿身的稚氣,磨練著稚嫩的臂膀,積累著寶貴的經驗,打撈著人生中的第一桶金。在這期間所經歷的種種,所碰到的各式各樣的人,所遇到的各種不同尋常的事都將會是寶貴的財富,也是我們在課堂上學不到的,每個人所經歷的都不同,因此這些都是屬於我們自己的,獨一無二的財富。對於人生中的第一份工作,我們付出著滿腔的熱情,我們為了理想,為了磨練自己盡情揮散汗水,2個月後,我們得到的不僅是物質上的報酬,更令人珍惜的是精神上的回報。

剛剛畢業的我們尚未擁有豐腴的羽毛,有些衝動,有些懵懂,有些不知所措,我們為著找尋工作慌張而又忙亂,但充滿理想的我們希望能在今後的社會競爭中經得起考驗,這些對於我們是快樂並痛苦著的。而讓我感到高興的是,大家並沒有因為工作難找而知難而退,也沒有因為工作辛苦就散腿逃跑,大家都是無條件地付出著,努力著,這是非常難能可貴的,身為其中的一份子我感到驕傲。尋找工作的熱潮正在持續升溫,現在為此忙碌的我們亦讓我感覺到好像已是大學畢業,大家為了自己的征程奔波著,忙碌著,各自懷揣著不同的夢,奔向四面八方。

雖然現在的我們還很渺小,力量還很微弱,我們的夢想還只是剛剛起步,但我們敢於挑戰,不怕艱辛,在社會競爭的殘酷磨礪之下,我們的羽翼會逐漸豐滿,肩膀會逐漸厚實。4年後的我們真正地走出了象牙塔,需要我們面對的就,需要我們承擔的也就,那時的我們褪去了一身的稚氣,少了些盲目與衝動,多了分理智與沉著,希望那時的我們依舊銘記此時此刻我們自己的模樣,永遠保留這些珍貴的經歷,珍藏這些甜蜜,苦澀的回憶。

有關畢業後傷感作文2

從前的我,總是以為分離並不痛苦,甚至在那難忘的日子,我仍舊懷著愉悅的心情。可是當獨自一人在家中默默時,回憶起在母校的一切酸甜苦辣,原本平靜的思緒卻如何也平靜不了。心海那翻騰的巨浪,將心底所有的記憶都喚醒了。

翻開厚厚的書籍,輕易就翻到了那張鮮艷的畢業照,望著那一張張燦爛的笑容,視線卻變得依依不捨了,徘徊於深刻的記憶與笑容間,心緒愈發複雜了。即使在分別那日我心中都未從有過不捨與傷心,但是我深深的知道,在分別後的時光中終有一日我回憶起那僅有的童年與六年快樂的時光,我會傷心、落淚,但我卻從未想到過原來回憶是一件那么令人痛苦並快樂的事情。明明知道友誼的丁香花終有一日會凋謝,卻依舊會對那沁人心脾的花香味所迷惑。心間有了太多的美好回憶是那么的令人難忘,卻總是不知該從何處回味開始……

回想起六年前我們是那么的稚嫩,那一年夏天,我們一起站在一條名為成長的起跑線上,我們在不斷的努力奔跑中交識了,恰是緣分的安排,我們都必定要一起感受友誼,注定要相惜六年,漸漸地我們都無法確定這六年究竟是漫長的還是短暫的。如今那條長道飄揚的輕塵早已落下,無數數不勝數的細小石子也在不知不覺中被時光所消磨了,但是我依然堅信不論時光之刀是多么的鋒利,它也永遠都消磨不了我們不變的友誼。現在我們已經離開了那個我們在一起生活了六年的集體,但是當我們在分別那日在校園中漫步時,每一個角落,每一根小草,每一株花朵都封印著我們每日的點點滴滴,每一個微笑。我們在六年的時間裡一起建造了我們的友誼,一起在母校中永遠都留下了我們最美好最快樂的歡聲笑語,留下了我們永不磨滅的成長足跡。即使在那分別日中無人落淚,卻相信我們友誼的芳香永遠都不會淡去,它永遠都留在了我們的心中不會改變。

這一刻,我才發現,原來我對母校的留念與回憶是那么得多,我才發現,原來我與同學們的友誼是那么的深刻,我對母校的一切一切都充滿了美好的回憶。

我才發現,原來擁有美好回憶,它的反面就是永遠都會為那些美好的回憶而感到失落吧……儘管如此,我依然對我擁有這六年的美好回憶而感到幸運,我永遠愛我的母校,我永遠會將母校的所有回憶都珍藏於心房的最深處。

有關畢業後傷感作文3

總是不喜歡十字路口,因為這裡充滿了分離;總是不喜歡汽車的站台,因為這裡充滿了離別;總是不喜歡筵席後的殘餘,因為這裡充滿了悲傷…

可是天下無不散之筵席,寒窗數載,我們終於畢業了。望著散夥飯上,一個個醉倒的男生,一桌桌殘剩的飯菜,我的眼角濕潤了。曾經多么想畢業,多么想離開老師的管束,多么想一個人自由自在,可是在那一刻,突然有那么多的捨不得。捨不得大家一起在教室里讀書的日子,捨不得大家一起遊玩的日子,捨不得大家一起打鬧的日子,捨不得這種大家一起拼酒的場景…

KTV里我們唱著《同桌的你》、《紅日》、《朋友》這些老歌的時候,眼角都悄悄地流下了眼淚。六年之前我不認識你,你也不認識我;六年之後,我們還是朋友,那種感覺永遠都不會變,朋友是一生的。

送走一個個的同學,看著他們離去的背影,默默地說一聲:朋友,請珍重!

畢業了,美好的國小讀書時代在此圓滿的劃下了句號。在校讀書的日子是沒有了,可是學海無涯,等待著我學習的東西還有很多。剛踏入中學的我,還是個牙牙學語的小孩,我得快速吸收“營養”,努力消化,逐漸使自己長大。前方的道路很遙遠,也許會布滿荊棘,可是我相信自己一定可以到達目的地。

我不止一次要面對十字路口,要面對汽車的站台,要面對最後筵席的殘餘,酒後的我是在享受,也是在承受,享受以前的點點滴滴,承受以後的云云種種。

有關畢業後傷感作文4

三年,畢業了,如果可能,我好想好想再回我的國中,再回那個十全十美的十班,再看看熟悉的教室,在聽聽老師的課,在感受一下上課的氣氛。

十班,是個全校文明的班級,曾經我也因為這個班級生氣過,為什麼我會來到這個班級?,而到後來我轉學時,卻發現初一時厭惡的班級成為了我國中生活中最美好的回憶。

比如,自習課,老師在開會,我班同學可以悠然自得的下樓去買吃的。在冬天,窗簾一拉燈一閉,開始打群架,嘻嘻哈哈的,好不熱鬧!

再比如早課跑步,我班打頭,不好的班也有著讓別的班羨慕嫉妒恨的能力,體育。於是乎,在我班的帶領下,操場亂成了一團,我班的同學卻在大呼爽。

在中考百日誓師後,班級無一絲緊張的氣氛,相比其他九個班,我班就是天堂。上課手機小說滿天飛,聽課的人寥寥無幾,老師也是滿滿的無奈,卻也是滿滿的輕鬆,只要盯著那幾個人就好。

說說我班的光輝事跡,三天三夜夜說不完。什麼叫擁有時不懂得珍惜,我算是明白了。

十班的不羈深深地烙進了我的靈魂,即使它沒有帶來我的成績,卻保存了我最美好的記憶。在十班我遇到了最好的班任,最好的閨蜜。

我不後悔,我為我是全校聞名的十班的一而驕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