畢業季的初三作文1000字

望著屋外陰沉沉的天空,心中有一股說不上的情緒。

又一次抬頭看著那黑板上一天又一天的減少的數字。思緒交加。此時,班上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想法。

從前,認為時間好慢好慢啊。同學們依舊在班內打鬧著。沒有絲毫的緊張感,也毫不動容。如今,我們就要結束了這四年來的故事。屋內的一桌一椅都染上了我們獨特的回憶,獨特的味道。瞅見講台上掛著那我們爭了四年的流動紅旗,略有些不捨。

六年級的幼稚不懂事,那時的我們得到它全班都鼓手雀躍,跟孩子得了蜜糖般開心。站在國旗下,緊張的聽著廣播中那動聽的聲音,“六年級二班。”隨後,班長屁顛屁顛的跑上國旗台,發表著獲獎感言,一種自豪感在班級里穿雜著,感受著其他班投來的羨慕的目光。如今,到了九年級,雖經歷了時間的洗滌,不會像從前那般稚嫩,但仍然渴望著得到它,仿佛,跟我們有獨特的感情,是我們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流動紅旗”代表著一個班級的質量或優或劣。

這周,是我們班升國旗,也是我們最後一次升國旗。從前排斥著它,認為國歌有什麼好唱的?不就是普普通通的,每一次都沒有用心唱過。而現在卻希望永久的站在這裡,在隊伍中站著的我,聽見了與以往不同的聲音,其中有不捨,有認真,有各種情愫在其中。這一刻,風雨也動搖不了我們堅定的腳步。最後一個星期了,下個星期,這裡再也沒有我們的身影。

轉眼,到了周五,也是最後一天。其實,我們都不是非常感傷的人。但四年來,班上的人逐一的減少,能熬到最後的人,真的不多。也由此,使我們更加珍惜彼此吧。

下午,到了該照畢業照的時候,從前那些熬不住的人也回來了。我們又是一個大家庭了。但是,過了今天,什麼時候才又能像現在這樣呢?我不知,我也不想去想這些。此刻,我只想珍惜現在,把握當下。

同學們,陸續搬著座椅出來,聽從著老師的指揮。頭一次,我們如此乖巧,如此安靜。也許,是我們長大了吧。站在鏡頭,看著鏡頭聚焦我們,聽著拍照聲響起的那一刻,我忍不住了。眼裡氤氳霧氣滿滿的聚集著。那一刻,我們定格在這四年的青春當中,定格在那一張畢業照里。

最後時光也將要結束了。

最後一節課,當我們聽老師說,讓我們收拾東西,就準備走吧。很多人都爽朗的笑聲充斥著教堂,隨後把那做過的一張又一張試卷,撕了,扔了。笑聲里仿佛裝作毫不在意。可我們都知道,那是我們夜晚熬過一個又一個小時,用過一隻又一隻筆墨,辛苦寫出來的。似乎在那上面,還存在著我們熬不住的夜晚所留下的哈喇子。一個又一個地方,這都是真實的寫照。

臨走時,我們一大家群子,都在校服上留下了那屬於我們獨特的記憶。我們慌張著在各教室之間穿梭著,要著一個又一個簽名,當路過老師的辦公室時,我隱約聽見了裡面有抽泣的哭聲。在課上跟我們說,不是不能流淚嗎?為什麼轉眼您卻躲在辦公室哭泣呢?為什麼呢?也許,是對我們的不捨吧。

四年青春,從年幼無知的我們,長成了不讓人操心的大孩子了。

畢業季的盛夏,青春無悔,我們不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