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50字參觀記優秀作文:警營參觀記

650字參觀記優秀作文:警營參觀記

2024年10月24日,我們實驗國小六年級組織了一場主題為“你我同行,走進警營”的社會實踐活動,主要是了解消防知識和消防器械,還有火災應急逃生演練等。

我的心情真是激動萬分!俗話說:“水火無情”。在新聞里看到英勇的消防官兵不怕困難,勇於拼搏,正確滅火,阻止了一場又一場的災難,減少了人民財產的損失,心中對他們充滿了無比的敬佩之情,所以想迫不及待得一步跨進警營,掀開它神秘的面紗。

終於等到了下午集合的時間,我和同學們坐上了公車,向目的地駛去。車窗外,我看見蔚藍的天空中綴著一朵朵潔白的雲兒,秋風拂面,令我心曠神怡。二十分鐘後,我們順利的來到警營門口,接下來,我們開始了參觀警營,試穿消防服、高空救火演練、滅火演練等實踐項目。

其中,給我印象最深的便是參觀警營和高空救火演練了。首先映入眼帘的便是軍官叔叔床上的軍被了:那被子疊得整整齊齊,有稜有角,如同一塊方正的“豆腐乾”,心想“啊!真神奇,這是人手疊出來的嗎?”同學們都露出了驚訝的神情,教官叔叔好像看出了我們的心思,給我們來了一個現場“做豆腐乾秀”,只見他把被子平放在床上,用極快的速度疊好第一層“豆腐乾”,在第二層時,他用粗糙的手把被子的褶皺抹平,在兩邊劃出一個長長的“口”字形,再一翻,“豆腐乾”就做好了。看到這裡,我們也躍躍欲試,但自己親手操作起來的卻沒那么簡單,這件事情告訴我,想要成功,不是一蹴而就的,要細緻、耐心和多多實踐!

高空救火演練更是讓人看得膽戰心驚,離地六米的地方還要操控水管救火,是我,腿早就被嚇軟了,但消防官兵勇於拼搏,不怕困難,勇於犧牲的精神是永遠值得我們學習的!

這一次的實踐活動,令我永生難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