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年級上8單元蘇教版作文:家給我愛的方向

年級上8單元蘇教版作文:家給我愛的方向

家是溫馨的:它,內斂於心,含而不露;它,飽含呵護,永不枯竭;它,比翼雙飛,如膠似漆……這是六歲時,奶奶給予我的,是她給了我愛,同時讓我明白了愛的方向!

六歲時的春天,我和奶奶在馬路上走著,看到了無數小孩的父母把孩子當作蚌殼中的珍珠細心撫養著。每想到自己的父母為創業而對我不理不睬而感到失落。風吹拂著我的臉。

六歲時的夏天,奶奶拿著一把草扇子緩緩地扇著,烏黑濃密的頭髮中又比以往多添了幾根白髮。我知道,這是因為高血壓的她為了照顧我才這樣的。我問奶奶:“你愛我嗎?”那時,奶奶用深邃的眼光瞧著我,用粗糙的手摸著我的頭髮。我嘟著小感覺到了嘴說沒看到。她提著手放在胸口上說:“在這裡!”我笑了。風微微地吹拂著我的臉。

六歲時的秋天,我與奶奶坐在沙發上,我悠閒自得地拿著電視遙控板看著小品,而奶奶戴著老花鏡為我織著毛衣。突然間,只聽到“嘶”地一聲,幼小的我還以為蛇來了,驚恐地從沙發上躍了起來。剎時間,看到了奶奶流出了殷紅的鮮血。頓時,腦中一片空白,像雜貨店一樣凌亂不堪。我心痛了,我明白,這是因為奶奶為我織毛衣才這樣的。看著那件白白的毛衣,頓時溫暖了我的心。眼眶裡擠滿了淚珠,一滴滴淚珠順著臉頰流落了下來。奶奶那強而有力的雙手把我的頭靠在了她的肩上。我第一次感覺到了奶奶的肩膀那么溫暖,但是這不能讓我抑制住自己的眼淚,才瞬間發現奶奶的肩膀那兒濕了一大塊。風輕輕地吹拂這我的臉,似乎在擦拭我的眼淚。

六歲時的冬天,爸媽領著我們去香港玩了一天,那時我也感受到了父母的對我的愛,同時也預感著幸福的一天將要來到。

六歲那年,主要的愛來自於我的奶奶,雖然現在的我離奶奶比較遠,但是奶奶的那道傷疤永遠記在了我的心裡,現在回想,我終於知道了愛的方向——在心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