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蘇教版八年級上冊一單元作文:讀《甜甜的泥土》有感

最新蘇教版八年級上冊一單元作文:讀《甜甜的泥土》有感

《甜甜的泥土》這篇文章講述了一個叫王小亮的男孩在八歲生日之際,收到了一包帶有體溫的自己最愛吃的奶糖並與同學、老師分享快樂,雖然剩下的糖被他不得已埋入雪地里進而融化了,他仍然覺得十分快樂並摳了一塊泥土美美地品嘗的故事。

讀完這個故事,我陷入了沉思:慈愛、關愛、恩愛以及世界上所有的愛滲透在我們生活的方方面面。小亮的遭遇不由讓我想起孟郊的《遊子吟》:“慈母手中線,遊子身上衣。臨行密密縫,意恐遲遲歸。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

家庭是有愛築成的,他是生命的起點、人生的慰藉和社會的細胞。因此,我想高聲說:我愛我家,我愛我的親人。

“世上只有媽媽好,有媽的孩子像塊寶……”小亮雖然不能和自己的親生母親生活在一起,雖然時常遭受後媽的虐待,但他的世界裡並不缺少愛:首先他懂得愛自己,就像《灰姑娘》中的女孩一樣,其次他還有老師、同學的關愛,最後還有小亮朝思暮想的、好久沒有嘗到的母愛。

母愛是無私的,它不求回報,母愛更是無言的,只求默默地奉獻。讓我們共同唱響那首老歌“……不需要更多的語言……這溫暖依舊未改變……”,一起祝願天下所有的母親,祝她們健康長壽!最後,讓我們一同大聲地說:媽媽,您辛苦了。媽媽,我愛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