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中八年級上冊第一單元作文:讓和平永駐

我們熱愛和平,我們不喜歡戰爭,但在這個世界上,槍聲、炮聲、爆炸聲,遠遠多於鞭炮聲和禮炮聲。

就在剛剛過去的20世紀,全世界發生的大小戰爭總共不下400次!在兩次世界大戰中,人類更是付出了慘重的代價。

人們常說:希臘有巴特農神廟,埃及有金字塔羅馬有鬥獸場,巴黎有聖母院而東方有圓明園。圓明園是東方幻想藝術中的最高成就,它幾乎集中了超人民族的全部想像力,它是幻想的某種規模巨大的典範。但是,在第二次鴉片戰爭中,圓明園毀滅了,大火在圓明園中燒了三天三夜,無數奇珍異寶淪落異國,無數珍貴布匹化為灰燼,無數精美瓷器化為碎片。大夥在紫禁城中燃燒著,無數中國人民的心在糾結著;無數愛國同胞在憤怒著;無數外國強盜在手舞足蹈著。是什麼導致了這座萬園之園的毀滅?是戰爭,是那殘酷的戰爭。戰爭是人的身體受到損害,使人的精神崩潰,是人的創造毀滅。

也許會有人要發問:人為什麼要發動戰爭,為什麼不能和平共處,為什麼那么瘋狂。英國的飛機越造越精,房子越造越大,卻不願拿出一分錢給孤兒院的孩子們。有些地方正在鬧饑荒,可有些地方卻又堆積如山的食物在腐爛。美國士兵為德國士兵看腿傷這本身就是應該做的事情,因為我們是人、是同類,我們應該互相幫助,但在二戰期間,這一現象被人類稱為最奇特的一幕。

在21世紀的今天,有人會說:“再也不會有戰爭了。”但我看未必,人的欲望是無止境的,且不說整個世界,單憑學校,就有很多暴力傾向的學生。他們平時上網玩遊戲,玩gps’地下城與勇士這些激烈而又刺激的遊戲。我曾在網上看到過這樣一則新聞,有兩個學生在回家途中將一名同學砍傷,當記者問他們當時是怎么想的,他們毫不猶豫地說網上都是這樣的。還有一個同學說“:我要發動第三次世界大戰,我們成為世界的主宰”

21世紀的今天,我們更加熱愛和平,但和平離我們並不遙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