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中8年級下冊語文第三單元作文:風的傳奇

國中8年級下冊語文第三單元作文:風的傳奇

我們對於風,應該說並不陌生。它無時無刻不在我們的身邊走動。風像一位神奇的隱士,看不見也摸不著。一會兒,它像個乖覺的孩子;一會兒,又像個調皮的頑童;一會兒,像個慈祥的母親,輕拂著你的臉龐;一會兒,又像凶神惡煞,瘋狂地抽打著你的身軀。總之,它是變化無常的。

那么,風又是怎樣形成的呢?

其實很簡單。只要空氣流動,就會產生風。只不過,有時流動得快,有時流動得慢罷了。

地球上,有6個風帶:南、北信風帶,南、北東風帶和南、北西風帶。由於這6個風帶的緯度、方向和速度的不同,就會出現我們所說的不同種類的風。

此外,風形成的因素還有地形的高低、氣候的冷暖等。

風對我們人類作出了巨大的貢獻。

古代,勞動人民利用風的原理,給船加上風帆。於是,帆船就成了溝通各大洋之間的主要交通工具。明代,鄭和七次下西洋使用的帆船就有兩千多噸重,足以顯示當時造船業的高度發達及風的巨大作用。近代,由於熱機的發明,帆船的地位逐漸下降,但是,又由於現代的“經濟危機和“能源危機的反覆衝擊,帆船的地位又逐漸回升了。日本曾提出造五萬噸的風帆貨輪的方案,荷蘭也構想建設更大噸位的貨櫃船。將來,新型的帆船還會乘風破浪地出現在遼闊的海洋上。

我國人民很早就利用風車磨麵。現代,美國的一個研究機構,做了一個大風車,用來發電其發電量足夠一個1500戶人家的村鎮使用。美國還想造功率更大的風力發電機構,來解決當前的“能源危機。

隨著科學的發展,人類利用風的原理,製造風洞,研究氣流,一定會有新的進展。

不過,風也有它有害的一面。美國出現過的黑風暴,曾席捲大半個美國,將3億噸優質土壤統統吹入了大西洋,給農業生產帶來了巨大的損失。我國沿海的颱風,墨西哥灣以及加勒比海的颶風,都給當地人民帶來災害。

風是大自然的現象。它能給人類造福,也能給人類帶來災害。但是,人是大自然的主人,我們有能力改造自然,征服自然。隨著時代的進一步發展,相信在不遠的將來,風一定會給人類帶來更大的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