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初一期末作文題目下冊:成長的墊腳石

2024年初一期末作文題目下冊:成長的墊腳石

嬌弱的小草感謝大樹替它遮風擋雨,挺直的大樹感謝小草替它襯托偉岸;美麗的鮮花感謝大地哺育了它的芳香,遼闊和土地感謝鮮花為它裝點希望。涓涓的小溪感謝大海容納撫愛了它,無邊的大海感謝小溪為它增添了廣闊與神秘。而我們感恩國家對我們的資助,因為有了你們的資助,使我們這些乾涸的“魚兒”有了“大海”的滋潤,我們要感恩祖國,因為祖國給了我們生命之源。

我生活在一個貧困的家庭,在我很小很小的時候,奶奶便去世了,爺爺又是聾子,不方便照顧我和姐姐。爸爸媽媽為了維持家庭生計,常年在外奔波勞累,因家中無人照顧我們,便把我和姐姐送到了外婆家。我的外公、外婆快七十歲了,他們的身體狀況很差,外公有高血壓,每天靠吃藥來維持血壓平衡;外婆身體疼痛,不能做太累的事情。他們沒有什麼經濟收入,僅靠一畝田地來解決全家人的溫飽問題。爸爸媽媽常年在外打工,工資又 不高,特別是前幾年又生了個弟弟,家庭負擔又加重了。姐姐又上了高中,每次回來都要好幾百塊錢,而且今年我又要中考,中考後,我也將進入高中,弟弟也要上國小了,這樣一來對錢的需要量也越來越大,爸爸媽媽每年掙的工錢幾乎全部花在了我們三姐弟身上。所以我要奮發圖強,努力讀書。

感謝國家對我們的支持與資助,現在有這么好的國家政策,我們還有什麼理由不去努力學習、拼搏向上呢?為了不辜負父母的期望和報答祖國的恩情,我要努力學習,將來成為有用之人,為國家貢獻一份力量。

感恩,一個永恆的話題,每個人都應該心懷感恩,只有這樣,你才會發現世界是如此美好,生活是如此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