誠信作文:誠者,天之道

松柏不會因為幾次雨雪的侵襲而背棄它對大地常青的諾言。

江河不會因為幾次乾旱的肆虐而違背它對大海永恆的約定。

山川不會因為一點龜裂的傷痕而收回它對草木堅守的承諾。

它們尚且如此,作為“天、地、人”三才之首的人,又該如何呢?

是的,誠信是這個世界擁有的最珍貴的品格,它給了世界一個穩定的依賴,給了人心一方安穩的淨土。

誠――誠實,即表里如一;信――守信,既信守諾言。誠信似山,沉穩肅寂;誠信似河,執著向前;誠信似光,照亮人心。因為誠信,時間創造了太多太多的美;因為誠信,一個個英雄展露風采;因為誠信,生命之舟得以遠航,盡顯風采。

或許誠信不象榮譽那樣讓你成為達官貴人。但它卻能讓你永遠受人敬仰。若失去誠信,你那榮譽的光環將會黯然失色。或許誠信不如美貌那樣誘人。但人以誠為本,以信為天。誠信是人類的靈魂。如果失去了靈魂還要那閉月羞花之容又有何用?只擁有那美麗的軀殼而沒有內涵的人不過是一隻用來點綴的花瓶罷了。

高爾基曾經說過:“人類最不道德處,是不誠實與怯懦。”所以人一定要誠信,誠信對待別人,誠信對待自己。

英國著名小說家瓦特﹒司各特曾經借朋友的錢去經營一家公司,經營不善倒閉,朋友因覺司各特有才,讓他可以不必還錢,但司各特執意不肯,更加努力去還錢,靠自己的勞動還清了債務。

誠實守信的人,即使在貧窮的時候,依然靠自己的勞動還清了債務,司各特是守信用的,言必行,行必果。他大可不必去換那債,輕鬆地搞自己的創作,但是他沒有,沒有在貧窮下失去自己的原則,讓自己遺憾。誠信待人,誠實面對自己、他人。

泱泱古國,悠悠華夏。五千年的歷史軌跡,五千年的文化傳承。五千年的風霜雨雪沒有將龍的傳人的那些優良傳統埋沒,而是歷久彌新,薪盡火傳,古人推崇誠信者,今人厚愛誠信者,歷史選擇誠信者。

謹記,天道酬誠信,誠者,天之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