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一作文:誠信,生命的脊樑

誠信,是海灘上的貝殼,儘管埋在沙里,但每一顆都能發出耀眼的光輝;誠信是鄉間的野花,儘管很不起眼,卻可以傳遞遼遠的馨香;誠信是學船的舵手,有了它,你才可以在暴風驟雨中勇敢,自信的前進,直抵成功的彼岸。

在我們很小的時候,父母就教導我們要做個誠實的好孩子。由此看來,誠信,不僅要誠實,也要守信。於是,當我不小心把同桌的鋼筆弄壞時,我會在第一時間內向她道歉,並且請求她的原諒。

宋慶齡小的時候,有一次周六,她約了自己的幾個好朋友來家裡玩,並且還答應要教朋友們摺紙籃。中午,吃過午飯以後,她的爸爸媽媽說要帶她去鄉下看外公,外婆,小慶齡也很

想念自己的外公,外婆。可是,她一想到和朋友的約定,便對爸爸媽媽說她不去了。並且,要媽媽代她向外公,外婆問好。等到爸爸媽媽走後,小慶齡就一個人坐在家中等待朋友們的到來。正所謂:“交友須帶三分俠氣,做人應有一片誠心。”

誠信是一顆星,一顆天幕中最小的星;但他卻努力地綻放出最閃亮的光,誠信是一杯濃濃的熱茶,它讓疲憊的人們感到慰藉,以至於沁人心脾;誠信是一條溪流,一條大海中最不起眼的溪流。可是,若沒有那一顆顆小的星,哪來天空中千萬顆星;若沒有那一條條不起眼的溪流,哪來那一望無垠的大海?

曾聽朋友給我講過一個故事。說一個名叫尾生的人,約了別人家的女子到橋下來約會,尾生到橋下等姑娘。沒想到發洪水了,等洪水退了以後,人們看到尾生抱著柱子,已經在橋下被淹死了,聽完這個故事,我不禁哈哈大笑起來,覺的這個叫尾生的人未免也太傻了。但是,嘲笑之餘,我又在想,這難道不是對誠信最好的詮釋嗎?誠信像山峰,它直刺蒼穹,它傲然屹立,任憑雨打風吹,任憑霜雪洗禮,它不會退縮,更不會畏懼,它可以撐起茫茫的天宇,它是個大地的支柱,是生命的脊樑!

古時候有個窮人,他非常窮,可以用家徒四壁來形容。家裡有唯一的一頭老母牛,那頭老母也不爭氣,患了病。有一天,窮人不在家,來了一個買牛的人。他的侄子便以高價把牛賣了,窮人回來以後,侄子便對他說牛讓他賣了,窮人急了訓斥到:“一頭牛哪能賣那么多錢?最重要的是,那是一頭病牛,不能賣啊!”於是,他便急忙向集市趕去,換回了自己的牛。因此,不少人都笑他傻瓜,而他卻用他的真誠換回了買牛人的感激與敬仰,以至於後人都以他為楷模。這就是誠信。

誠信,是築就高貴心靈的寶石,無論貧窮,還是富有;無論默默無聞還是權傾天下;無論沉魚落雁還是衣衫襤褸;無論目不識丁還是滿腹經綸,只要擁有誠信,你便是精神的貴族!

回首xx年的“三鹿”奶粉事件,讓人膽戰心驚。那些視金錢為一切,利慾薰心的奸商,為了賺的的錢,不惜在奶粉裡面摻入有毒的“三氯氰氨”使許多許多還在襁褓中的幼兒患上了尿結石。有的每天在醫院打針吃藥,做父母的只能眼睜睜地看著孩子那無辜的眼神和聽著那歇死底里的哭聲卻無能為力。而有的,甚至還沒有看看這美麗的繽紛絢爛的世界,就又匆匆離去。留給家庭,留給父母的,只是一滴滴心酸的眼淚和一聲聲沉重的嘆息。還有“三鹿”廠家,多少年傾心研究的成果,多少年精心打造的品牌,多少年竭力塑造的形象,就在彈指一瞬間灰飛煙滅,化為烏有。而造成這一惡果的就是背棄誠信。一次次成功的磋商,一場場艱難的競爭,都是以誠信為本。沒有誠信快樂不會長久;沒有誠信,地位是虛假的;沒有誠信,競爭也會失敗。相反,擁有誠信,我們就會用一種超然的心態對待眼前的一切,我們才會在利慾面前保持清醒的頭腦,堅守自己的原則,而不至於“一失足成千古恨!”

誠信與成功是連在一起的。它帶給人們的或許是萬貫家財,即“金錢”;或許是功成名就,即“才學”,或許是流芳百世,即“榮譽”……但是,這一切都不是最根本的,最根本的乃是心靈的崇高和精神的富足。

幾天前,無意中看到了這樣的一幅畫面:風雨中,一位頭髮依稀花白的老人打著傘,臉凍的通紅,儘管他站在屋檐下,可是,雨還是不停地打在他的鞋子上,褲腿上。此時,他的頭髮被風吹的凌亂不堪。然而,他並沒有在意自己,一雙乾枯而又炯炯有神的眼睛直直地盯著前面的廣場,那兒停著兩輛腳踏車,車子上蓋著他惟一的破爛不堪的雨衣。車子的主人到現在還沒有回來去車子。“也許是被雨困住了吧!”他心裡思索著。然後又堅定地向前方看去,冷風一陣陣吹來,雨水一次次打在他的臉上,然而,他卻沒有一絲一毫的不愉悅,依然有神地凝視著前方。難道他只是為了車主的一聲“謝謝”嗎?

人如此,國亦然。

中華民族泱泱大國,歷來就是注重誠信的禮儀之邦,也正是因為有了千千萬萬中華兒女的誠信才有了今天我們繁榮昌盛的偉大祖國的誠信。才有了從沒有參賽資格晉升為主辦方的巨大轉變。這一切的一切,都是正義的震懾,是全人類的希望!

過了今天又是明天,過了今年又是明年,年年月月,春夏秋冬。但是,我們中華民族和所有中華兒女堅守的誠信不會改變。它猶如磐石般堅毅,穩重!

我們誠信的中國人,一定會讓誠信之花開遍世界的每一個角落!

我們誠信的中國人,會有生命的脊樑,托起東方那顆永不落的太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