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誠信簽約-作文

古人說:你能在所有的時候欺騙某些人,你也能在某些時候欺騙所有的人,但你不能在所有的時候欺騙所有的人。誠是做人的核心,信是做人的根本網 ,人而無信,不知其可。

人必需具備兩點要求才算是好人——

1、誠實2、守信。也就是我們常說的誠信了。一些不法的小販用工業用酒精勾兌成有毒的“白酒”,讓數以百計無辜的消費者喝了後,身體會受到非常大的傷害,甚至雙目失明以及死亡。目前有十多人死於假酒中毒的事件,五十多人喝假酒而中毒。

誠信是做人的通行證。古時候有一個人叫呂元膺,他非常喜歡下棋,他請了一個部下專門陪他下棋。有一次,呂元膺正和部下下棋時突然來了公文,呂元膺只好放下棋子離開了,那位棋友趁機挪動了一顆棋子,導致呂元膺回來的時候輸掉棋子。

其實呂元膺早就看出來,他只是沒有說破而已,那位部下以為呂元膺沒有發現,不料不久後,他就被呂元膺辭退了,讓他另謀生路。有些人認為呂元膺未免太小題大做,挪動棋子其實是一件微不足道的事;有人認為呂元膺太小氣,輸了棋子就報復他人;也有人支持呂元膺,考察一個人就得從小事著眼。

人無信不立,和誠信“簽約”要先學會誠實、守信用。當你做到他們的時候,每一個人都會喜歡你,每一個人都會認同你是一個頂天立地的好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