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關於創新的精選作文600字

2024年關於創新的精選作文600字

陶行知曾經說過這樣一句話:“我們發現了兒童有創造力,認識了兒童有創造力,就須進一步把兒童的創造力解放出來。”在美國就有以為這樣的小女孩,她六歲就成了百萬富翁,她就是利用自己的創新思維做到的。

她已作為最年輕的百萬富翁和最年輕的商人被載入了《金氏世界紀錄》。瑪麗亞出生在薩爾瓦多一個貧窮的印第安人家庭。6歲時,有一天她隨父親到著名玩具商唐納德?斯帕克特的家裡擦洗玻璃窗,正好碰見了手裡拿著玩具的斯帕克特。斯帕克特問她:“你喜歡這些玩具嗎?”她回答道:“你手裡的這些玩具我都不喜歡。”然後逐一地數落起這些玩具的缺點來。斯帕克特感到這是一個與眾不同的小女孩,於是把她帶到屋裡,將各種玩具擺在她的面前,徵求她的意見。

瑪麗亞的意見說得那么準確、那么切中要害,斯帕克特十分高興地聘請她做公司的設計顧問,並簽訂了一項長期契約。斯帕克特在談到為什麼聘請6歲的瑪麗亞做公司的顧問時說了這么一番話:“所有的玩具設計師都有一個通病,那就是我們早已成為成年人,失去直接反應的能力,眼光陳舊,缺乏激情。”此後,經小瑪麗亞鑑別過的玩具給公司帶來了豐厚的利潤。

生活離不開創新,同樣,創新來源於生活。沒有創新,答案就會籠統單調;沒有創新,世界就不會豐富多彩;沒有創新,社會就不會發展進步。

創新總是喜歡藏在生活中,讓你去尋找它!

親愛的同學們以上便是我們為大家整理的關於創新的精選作文,希望能夠對大家以後的寫作有所幫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