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關於創新的600字作文篇:文體的創新

2017關於創新的600字作文篇:文體的創新

1.《語文聯考大綱》中,關於作文"發展等級"有16個評分點,規定只要有其中一點就可以得"發展等級"分,一點突出或多點達到要求均可得"發展等級"滿分。

考察這16個評分點,其核心就是創新;而文體創新恐怕是最易"手到擒來"的吧?

2.講究文體規範,並不是不要個性特色,不要文體創新;相反,大家都"聽話的好孩子"一樣瞅著虛擬的閱卷老師的臉求"規範",如果我來一個在規範的前提下進行文體的創新,花開別樣紅,想必更"討人喜歡"吧?

再說,作文閱卷老師,看多了"規範"的同類文體作文,難免會有倦怠情緒,可能在評分上更挑剔,一篇常規文體的文章,若無特別之處,發展等級評分常常只能給到6分左右。如果見到一篇新穎獨特充滿個性特徵的文章,精神往往會為之一振。這樣的文章只要不偏題,在發展等級評分上常常可以得到滿分,並且在表達項的評分上也能給評到一類。

這篇關於 2017關於創新的600字作文篇 ,是不是讓同學們更加了解了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