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會的定義

機會,一向是很愛捉弄人的,說它多,但又很少見;說它少,卻處處都是。其實,機會是屬於那些善於尋找和抓住它的人的,那些對機會視而不見的人,永遠也別想有出息。

《機會的定義》一文中講了一位椰農把握住機會成為富翁的故事。細細品味,不難發現:要善於發現機會,把握機會,這樣才能為成功打下基礎。

在人才濟濟的21世紀,在種競爭的考驗下,我們每個人都會得到機會的眷顧,我們這時必須有敏銳的洞察力,一旦機會來臨,一手抓住它,讓自己在人才中脫疑而出,展示才華。

生活中,常有人抱怨幸運之神不肯光顧自己,上蒼不肯把機會賜給自己。其實,機會無處不在,無時不在,只是有些人不善於抓住機會。也許,當他們想利用這些已經遠去的機會時,會猛然發現,別人拿著與他們擦肩而過的機會白手起家,成了一個個響噹噹的人物。

21世紀的中國,已然得到了一個經濟發展的好機會:奧運成功舉辦,世博舉世矚目;香港回歸、澳門回歸,兩岸人民關係融洽,台灣回歸近在咫尺。我們13億人民的一個大家庭每個人用睿智的眼睛去尋找,去發現,集思廣益,一個個利於國家科技騰飛的機會將會見證一個振興中華的偉大時刻。

有句古語說得好:“機不可失,時不再來。”是啊,同我一樣的青少年們,別再猶豫了,去發現機會,把握好機會吧!

初二:田淑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