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三個母親——觀《我的三個母親》有感

一顆心裝滿了愛,裝滿了世間最真摯的情。三個母親,詮釋了三種母愛。而我在此要說她——柯立。

她,可以為兒子付出生命,付出人生。她用一顆小小的心保護了兒子的一片天,為他遮風擋雨,給她溫暖,讓他健康成長,不求回報。但是,孩子卻不領情,是那么的任性,那么的無情,我行我素。我想,有一天,他會後悔的,肯定是痛徹心扉。這一天來得真快,他因為尿毒症已經奄奄一息了,但是媽媽還是不顧一切來救他,他卻渾然不知,媽媽把腎捐給了他,他重生了,再次看到了陽光。但他對媽媽的恨絲毫未減。稍有一些恢復,媽媽又因為一些波折為兒子硬生生的擋了四刀。四刀啊,也深深插入了我的心中,我很惱怒、痛心,但更多的是感動,我看到這兒時,淚流滿面,我多想救她啊!終於,如他所願,媽媽離開了人世,他應該高興了吧!一句歌詞頓時湧上心頭“最愛的人傷我也最深”我想這也應該是媽媽所要感嘆的吧!但是當兒子對成天要讓她滾的人喊出一聲“媽媽”時,我知道,他心中在滴血,在內疚。這樣,媽媽在天堂露出了欣慰的笑容,她一定變成了天使,永遠守候在兒子的身旁。

看完之後,我陷入深思。好想讓導演加入點神化色彩,讓七仙女施一下法術,讓媽媽再活過來。但這是不可能的,因為柯立只是所有媽媽的化身,世上所有的媽媽都會像她一樣。

我感慨:這就是,愛。深深的傷痕填滿了整個心。世間有一種愛可以置生死之度外,用自己的生命換取孩子對世界的留戀,有一種愛可以超越國度——從天堂送到人間,有一種愛無怨無悔,甚至帶著遺憾離開。這就是每個母親身上所獨特的氣質,質樸又顯高雅,平凡又顯偉大。“孩子是我一輩子的依靠,我要用一生去愛護他”這是每個母親的念頭,從十月懷胎就已經在心底萌發。

菏澤市實驗中學二年級:李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