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青少年責任與成長大講堂

古人云:“持之以恆”,余以為然。

——題記

努力並不一定成功;但放棄,則一定會失敗。堅持就是勝利,在最後一秒還未到來之前,結果永遠是未知的…張老師的一席話,讓我明白了夢想需要堅持。張老師用了四年多的時間,從北京清華大學的廚師逐漸成長為一位講師,他的成功是靠堅持、夢想、超越。張老師總結了三點,我也根據張老師的總結,總結了三點。……

一:學會和時間賽跑。時間如滔滔江水,滾滾而來,又有去無回。我們要掌握住時間,不要讓時間從我們的手心中溜走。偉大的莎士比亞說過:“誰拋棄了時間,時間就拋棄誰。”我們不要讓時間成為自己的經紀人,而要讓自己成為時間的經紀人。

二:人生要有夢想。堅持自己的夢想,因為夢想需要堅持來實現。漫漫人生路,不如意的事十有八九。怨天尤人,無濟於事。只有在拼搏過程中,不斷堅持,不斷進取,不斷超越,才能讓我們的人生道路更加寬闊,才能讓我們的生命更加美麗,絢爛。

三:我們要在忙碌中尋找學習時間。無論你有多忙碌,也要找出時間學習。人要學會煎熬,煎熬出來的沒有水分,我們要創造水分。在我們年輕人的辭典中,永遠沒有失敗。

張老師一席話讓我明白了:“知識改變命運,奮鬥成就人生,堅定前進的信念。”

山東省日照市北京路中學初二:回憶刪除記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