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給你一次重新來過的機會

合上了《白蛇傳》,我坐在床上依然想著你,假如給你一次重新來過的機會,你是否依然會選擇和他在一起?

——題記

從小就聽老人們講你的故事,雖然你不是真實存在的,但我依然喜歡你,小時後是因為你的善良,長大後是因為你的痴情。你是否想過,許仙他真的愛你嗎?當你因前世他救過你,而選擇今世報恩時,你是否想過他早已不是原來將你放生的他了。然而你並未多想,而是義無反顧地放棄了成仙,化成了人身去人世尋找他,並希望能夠成為他的妻子。我並不敢說他從未愛過你,也許他在不知道你真實身份時愛過你,但那僅僅是對你傾國傾城的容顏的喜愛,於是在他知道你的身份之後,剩下的就只是膽怯,害怕。你也許從未想過,多年來他無數次想要除掉你,但大都因為他的膽小而放棄。

在他被法海抓走之後,你又不顧一切的去找他,想把他從法海手中救出,為此甚至發起大水。但當他打算出家時,你又是否想過,他說是替你超度那些枉死的人們,實際上是為了逃避你,只因為他是人,你是妖,人妖殊途。當你自願被壓在雷峰塔底下時,你可能都沒有想過,你深愛的相公正打算和法海一起“替天行道”。於是,你在不知情的情況下,被抽走了體內已經修成仙的龍骨,然後失去法力的你又被扒走了蛇皮,最後被打入六道輪迴。在這一切發生的時候,你是否依然幻想著你深愛的相公會來救你?

唉。奈何?奈何!也許命運就已經如此了,你早已被自己所謂的愛情蒙蔽了雙眼。但如果給你重新來過的機會,你是否依然會選擇放棄一切,去品嘗人世間的七情六慾?如果你依然回答是的話,那么請你找一個不畏懼你身份,真正愛你的男人吧,同他一起品嘗人間疾苦。至於許仙,就隨他去吧。他這樣的人,不配得到你的愛。

白娘子,請你跟隨自己的心意,好好活下去吧,別再讓他人,左右只屬於你的人生。

南山區麒麟中學初二:郭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