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們的南極

20世紀,整個地球逐漸被赤裸裸地呈現在人們面前,維多利亞瀑布,亞馬遜河兩岸的熱帶雨林,中國西藏,這一片片土地,都是由人類征服的!

不知道為什麼,這20世紀,是一個令人驚心動魄的時間。地球的又一個謎團被發現,也被征服。這是讓人開心的結局,也是讓人心痛的悲劇……

有人說,人生像洗漱,一手拿著杯具(悲劇),一手拿著洗具(喜劇)。而現在的我們去了解斯科特的故事,就很容易想起這段話,這說的不就是關於他們征服南極的故事嗎?

阿蒙森和斯科特兩行人對這篇處女地都有著濃厚的興趣,先後到達了南極點,只有一個月的時間差,改變了這兩個人的命運。

斯科特一行人風餐露宿,在零下幾十度的情況下,堅持了很長時間,在令人振奮的一天,他們早早起來,準備出發,因為他們離南極點很近了,他們想早一點看到這一片未有人看到過的土地!而在快到目標時,鮑爾斯看到了一個模糊的小黑點,他知道可能有人已經立過路標……現在的他很害怕,他的隊員們也一樣害怕,這是一個晴天霹靂的打擊,他們不願意承認這個事實,他們怕……但這是事實,他們心裡比誰都要清楚,阿蒙森已經前一步到這裡,這是事實!誰也不能改變的事實!

斯科特明白,歷史一向如此,他從來不會考慮任何人的感受,更不會給予同情,他用他的殘酷告訴我們:第一意味著勝利,第二則什麼都不是!這一瞬間的,他們似乎不能在呼吸了,這一打擊震住了當場所有的人,他們幾年的希望破滅,努力化為烏有,多少磨難,,多少付出,多少艱辛,多少淚水都是無用功!

這行人,雖然各各都是男子漢,但是,這時的他們忍不住地抱頭痛哭!這時的無助,這時的憤怒,這時的一切都讓人同情他們,可憐他們;但沒有人可以真正體會那時的痛。這一切的毫無意義,他們在這片土地上顯得那么多餘。他們還要為證明阿蒙森是第一個到達者,這是對斯科特的打擊,更是一種折磨和諷刺。現在的他,感到無力。

但是,他還要回去,他還要帶著悲痛回去!俗話說上山容易下山難,歸途是那么的無奈,但因為體力不支,貯藏點的食物和衣物不多,他們就這樣活活被凍死的!天氣的惡劣,讓我們為他們感到悲傷。

我不知道,該怎么去評價這個人,這個犧牲已久的人。他的堅持,他的誠實,他的一絲不苟……都讓人想為他“討回公道”,為什麼他的努力會得到這樣殘酷的結局,這片土地的征服令人感到喜悅,可是他的離去,很多人心痛的感覺會一涌而上,真的很想哭……想用淚水告訴他,你不是白白死的,你的一切有很多人看到了,他們都為你而感到驕傲!

南極一直在你心目中有著與眾不同的象徵吧,你們心中的南極是最美的,那是你們的南極,也是大家的!

杭十五中初二:傻傻,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