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作文

成功作文(1)

成功小故事——成功沒有條件有一種鳥,它能夠飛行幾萬里,飛越太平洋,而它需要的只是一小截樹枝。它把樹枝銜在嘴裡,累了它就把那截樹枝扔到水面上,然後飛落在樹枝上休息一會兒,餓了它就站在那截樹枝上捕魚,困了它就站在那截樹枝上睡覺。誰能想到小鳥成功地飛越太平洋,靠的卻僅是一小截簡單的樹枝呢?如果小鳥在嘴裡銜的不是樹枝,而是把鳥窩、食物等旅途中所需要的用品,一股腦兒全帶在身上,那小鳥還會飛得起來嗎?[啟示]在小鳥身上,我們可以悟出一點:如果一味地苛求成功的條件,再好的條件也會成為一種負擔,成為捆綁在翅膀上的黃金。它不僅無助你成功,反而會拖累你前進的步伐。愚者喪失機會,弱者等待機會,智者把握機會,強者創造機會。成功,就是在沒有條件中創造條件,就像那種飛越太平洋的小鳥,靠一小截簡單的樹枝,立足、生存和飛翔

初二:黃陽

成功作文(2)

約在一個半世紀前,,一艘英國商船沉沒於馬六甲海域,這艘從廣州駛出的船上,滿載著中國的絲綢,瓷器及珍寶……十年前,一位名叫鮑爾的人偶然從資料上獲此信息,便下定決心打撈這艘沉船。他在海里摸索了八年之久,探尋了70平方公里的海域,終於找到了寶物。

事後鮑爾說他其實一直有放棄的念頭,每次筋疲力盡的從海底潛回時,他都不想再下去了,他甚至懷疑早年的記載有誤。並且,在這8年中,他已經耗盡巨資,債台高築,但他堅持到了成功的這一天!

一個人能一直堅持到最後是不容易的。世界上成功者微乎甚微。:“不放棄!不氣餒!堅持到底!”成功的秘訣就是如此簡單。

堅信一種理念,並始終為之奮鬥。相信總有靠近理想甚至是成功的那天。而這個過程往往需要我們酷似”瘋子一般的痴迷“,這就是破釜沉舟式的智慧……

破釜沉舟式的智慧,能夠給予理想無限的動力,能夠賦予人生更為重要的意義。它超越了堅持本身,是堅持的升華。

羅賓曾經說過:“把困難,不幸,痛苦等看成是人生不可避免的一部分,當你遇到不幸時,請抬起頭來,向前看,其後,你得不斷地向自己重複使人愉快高興的話:“這一切都會過去!”

成功其實很簡單,只需要堅持到成功的那天。成功並非一蹴而就,一旦發現這個,就不會因為沒能在一夜之間成功而感到灰心失望。沒人能確保自己一定會成功,也沒有人敢保證自己可以一次成功。成功,是堅持不懈的過程,是不斷嘗試失敗的過程。

如果對自己有信心,那么對待成功更要有耐心。

成功就是堅持一下,再堅持一下……如此而已!

初二:陳倩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