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萬個夢想,中國的夢想

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就是中華民族近代最偉大的中國夢。因為這個夢想寄託了幾代人的夙願,它體現了中華民族和中國人民的整體利益。它是每一個中華兒女的共同期盼。

——xx

xx主席的這句話是我們每一個青少年頓然醒悟,我的夢便是中國夢。使我們每一個中國人深切感到,中國夢便是我的夢!

我的夢便是中國夢

青少年是祖國的花朵,是民族的希望。青少年的夢想關係著國家的命運。如果你立志做一位優秀的鐵路工程師,那么中國的鐵路定會四通八達;如果你立志做一位優秀的航天技術人員,那么中國的航天技術定會蒸蒸日上;如果你立志做一位優秀的商人,那么中國的經濟發展定會日益增強;如果你立志做一位優秀的黨幹部,那么中國的人民定會因你而幸福……

我們青少年的夢想是如此重要,但是只是空想,不賦予切實的實際行動可不行,因為紙上談兵之人永遠不會得到勝利的回報。作為一名青少年,我們該如何實現自己的夢想呢?有人說,擁有健康的體魄,創新的精神是關鍵;有人說努力學習,努力奮鬥是關鍵;還有人說,有著一顆熱愛祖國,積極向上的心是關鍵……

他們說的都對,實現自己的夢想,這些都很重要。但我還認為,實現自己的夢想,必須不怕挫折,不怕困難,有著敢於挑戰自己,敢於乘風破浪的精神。這些寶貴的精神曾無數次出現在老一輩革命家,新一代中國人身上。這些精神在他們身上綻放最耀眼的光芒,照耀著我們新一代青少年,還有億億萬萬的中國人。從同封建勢力做鬥爭的魯迅先生到帶領中國走社會主義道路的毛澤東主席;從維新變法的戊戌六君子到改革開放的總設計師鄧小平;從第一位代表中國參加奧運會的運動員劉長春到如今世界各地獲得奧運金牌的奧運健兒們無不體現了中華兒女身上的革命英雄主義精神,不怕艱難險阻,立志為中國夢而奮鬥的精神。是的,我們青少年身上肩負著“走復興路,圓中國夢”的擔子。它是我們奮鬥的動力,是我們每個青少年夢想的總匯聚。每個青少年的夢想都是中國夢的組成部分,都值得讓人驕傲與自豪。我們青少年的夢想成真,中國便夢想成真。所以,讓我們攜手共鑄中國夢,努力奮鬥為明天!

中國夢便是我的夢

身為一個中國人,我感到無比驕傲與自豪,因為我的祖國不似從前那般受盡他國的凌辱與踐踏;因為我的祖國已經邁向富強與偉大;因為我的祖國已經得到世界的認可和尊重……回想一百年前,中國是那樣的腐敗,落後。任意一個國家都可在我國的國土上踐踏。所以那些留學生,像徐悲鴻,童第周他們,他們在沒有功成名就之前,那些外國人可曾真正的尊重過他們?沒有!為什嗎?因為他們的祖國落後!如今,中國變了,變得富強了,偉大了,中國得到了世界的肯定了,我們中國人抬起頭來了!

中國夢便是我的夢!只有中國強盛了,人民才會富強;只有中國站在了世界的前列,中國人才能站在世界的前列;只有中國夢實現了,中國人的夢想才會實現!中國這頭沉睡的雄獅已然醒來,屹立在世界上。在不久的將來,他將會發出最嘹亮的吼聲,將會震撼世界。我相信,中國的航天技術,中國的軍事力量,中國的經濟發展,中國的現代化道路將會越走越好的這些中國夢一定會實現,因為這是我們每箇中國人的夢想!

尾聲

我身為一個學生,自然有著自己的夢想。那便是希望將來能成為一個航天技術人員,為祖國的航天技術貢獻自己的一份綿薄之力。我會以此為目標,努力學習,專心讀書,為實現我的夢想打下基礎,為實現中國夢奉獻自己。如果我的夢想是一滴小水滴,那么13億中國人的夢想是一片汪洋大海;如果我的努力是一棵樹苗,那么13億中國人的努力是一片茂密的森林;如果我將來的貢獻是一朵白雲,那么13億中國人的貢獻便是一整片藍天!我的夢是中國夢,中國夢是我的夢!我們要把個人的成長與命運同中國的成長與命運緊密聯繫起來,讓祖國更加富強,圓了整箇中華民族幾代人的夙願!

初二:葉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