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惱

只有那些勇敢鎮定的人,才能熬過黑暗,迎來光明。

——題記

夜深了,月亮躲進雲層伴隨著星星睡了,一切都顯得靜悄悄的。

我獨自坐在椅子上呆呆地望著這張試卷,看見一個個鮮紅的叉叉,又回想起在這兩個月中每天早起晚睡,挑燈夜讀英語,本指望成績會有所進步,但一切都成了泡影,不禁簌簌地留下了眼淚。

為什麼,我會失敗呢?為什麼,我的英語成績會一步步下滑?這到底是為什麼呢?

“寶劍鋒從磨礪出,梅花香自苦寒來。”難道是我不夠用功嗎?我每天早上、晚上都堅持抽出半小時來,讀、背英語單詞,每星期都將做錯的題目抄進筆記本,然後再去做一遍,兩遍,三遍甚至更多,直到消化為止。每當我完成老師布置的作業,不管已經多晚了,我都會做一些課外的英語題目來衡量一下當天所學的知識,難道這還不夠嗎?

“態度決定一切,細節決定成敗。”難道是我在答題時不夠認真、仔細嗎?我在考試時全神貫注,一題一題看下來,在做選擇題的時候,我仔細審題,將不正確的選項一個個排除,寫上一個最有把握的答案;在做完形填空和閱讀理解時,我用筆將與題目相關聯的句子劃出來,又講英文翻譯成中文,選出與這句話的意思最接近的回答,反覆斟酌所選的答案是妥當;而在做用所給單詞填空時,我一遍又一遍回想老師上課時所講的語法點和常用句型,儘量去填可能性最大的單詞。難道這還不夠嗎?

回想起每次考試的總分都是被英語成績絆住了腳,我不禁心灰意冷,欲哭無淚……

“吱嘎”一聲,門被輕輕地推開了,媽媽走進來,遞給我一張紙條,上面工工整整地寫著:沒有人能隨隨便便成功,沒有失敗何來成功呢!是啊,不經歷風雨又怎么會見到彩虹,從哪裡跌倒就從哪裡爬起,即使前方荊棘叢生,也要微笑著大步前行。

相信自己一定可以!

初二:楊宇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