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垃圾分類為話題的作文800字

“垃圾要分類,生活變完美!”垃圾分類的宣傳標語貼得到處都是,為了更好地分類垃圾,小區安排了一些垃圾分類志願者。這些志願者會在你投放垃圾前檢查一遍,再允許你投進垃圾桶。本想來是一件很好的事,能夠幫助我們,但卻沒有想到,後來發生的一件事讓我改變了這個想法。

記得那是一個炎熱的日子,太陽無情地烘烤著大地,把大地烤得像一塊剛烤熟的紅薯。我正悠閒地在家看課外書,猛地一下想起要上補習課,趕緊低頭看錶。啊!還有十五分鐘就要上課了,而我還沒出門!我快速地背上書包,拎起門口包好的乾濕垃圾,穿上鞋便衝下樓去。

下樓,正準備隨手將垃圾扔進垃圾桶,卻被志願者叫住了。“來,讓我看一下你分的垃圾。”志願者一邊說著,一邊打開包好的垃圾袋。我看著志願者在垃圾袋中翻來翻去,又低頭看了看錶,只剩十二分鐘了!我不耐煩地等著。“小朋友,粽葉是乾垃圾,你怎么把它放在濕垃圾里?”我不情願地伸出手,把粽葉快速扔進乾垃圾堆里,心裡不斷催促著他快點檢查完。終於,他檢查完了,過了三分鐘,對我來說卻像過了整整一個世紀。

我急急忙忙趕到學校,可還是遲到了,我低著頭,躲避著老師那鷹隼般的目光,心裡不斷責怪這位志願者,如果沒有他,我可能就不會遲到!

放學回家,我遠遠地看見那位志願者仍然站在那兒。他正將一袋被人隨手一扔的垃圾袋解開,將裡面的魚骨、瓶子、紙巾等垃圾分類。隔著老遠,遠我似乎都聞到了刺鼻的臭味,可他沒有半點嫌棄。突然,我意識到,有了他們,我們小區才會一天比一天干淨,空氣才會一天比一天清新……要換位思考,他們也一定遭到過趕時間的人的無視,但就是他們的執著,為社區、為所有人創造了更加美好的生活環境……想到這兒,先前對志願者的怒氣與厭煩,漸漸化為了理解與欽佩。想著想著,我不知不覺中已經走到了他身邊,他正在檢查人們將要倒掉的垃圾。太陽高照著,豆大的汗珠從他的額頭上滴下,他也顧不得用手擦去……

“垃圾分類舉手之勞,循環利用變廢為寶”垃圾分類人人有責,為了減少志願者的負擔,為了社會,為了所有人,請自覺進行垃圾分類!可愛的志願者,您辛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