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垃圾分類為話題的作文600字

自上海垃圾分類以來,已經過去一個月了。而居民們扔垃圾的習慣似乎並沒有太大的改變。垃圾不分類,隨處亂扔,對志願者發火等情況似乎也屢屢出現。而相比之下,外國人好像早已養成了垃圾分類的習慣。

今年暑假我去新加坡旅遊。那裡的道路一塵不染,路面上沒有一張紙,湖裡沒有一點垃圾。

一次午飯後,媽媽讓我自己學習知如何處理垃圾。我收拾完吃剩的東西,走到一排五顏六色垃圾桶前,有些手足無措地看著幾個垃圾桶上我看不懂的語言,一時間像樹樁一樣戳在那裡。許多人都從我身邊經過,輕鬆的將垃圾扔入垃圾桶。

“嘿,孩子。”一句清晰的中文傳入了我的耳朵。我一回頭,見一個將近80歲的老人站在我身後,臉上面帶笑容。他身上穿著一件綠色的馬甲,上面寫著“志願者”三個字。他不緊不慢的說:“孩子,我教你如何分垃圾吧。”我點了點頭。“廢紙要扔到這個綠色的垃圾桶里,”他耐心的說著,“飲料瓶扔到這個藍色的垃圾桶桶里……”

我漸漸有些不耐煩:不就是分個垃圾嘛,用得著這么煩嗎?儘管我很不耐煩,但他還是不緊不慢地指導著我。看著他額頭的汗水和疲憊的神情,我內心的煩躁少了許多。於是我也索性靜下心來,認真接受指導。沒過多久,我手中的垃圾便全部消失了。見我終於將所有垃圾扔到了正確的垃圾桶里,他微笑著對我點點頭,轉身又去幫助其他不會分垃圾的人了。

這時,我又看到幾個孩子來扔垃圾。他們分的非常熟練,動作很快,好像天生就會一樣。我暗暗佩服到:這么小的孩子,垃圾竟分得這么好,真是厲害呀。再想想自己剛才的煩躁,又覺得有些慚愧。

想到這裡,我恍然大悟,終於明白了我國垃圾分類為什麼不如他國:垃圾分類,不僅需要政府的大力支持,還需要人們一起行動。像上海這座擁有高層度文明的城市,人們就應該更自覺,更加一絲不苟的完成垃圾分類。如果讓更多的人了解垃圾分類,並且學會垃圾分類。我們的城市就一定能變成一座更加整潔、更加美麗、更加國際化的大都市。

回國之後,我也報名加入志願者行列,去幫助更多的人分類垃圾。

一天早上,我看到一位阿姨面對著嶄新的四色垃圾桶有一些不知所措。我的腦海中頓時浮現那位慈祥的老志願者,於是我便勇敢的走上前去:“你好阿姨,我是垃圾分類志願者,有什麼可以幫您的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