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意的陽光

擁著玫瑰色的人間真情,我終於感覺到了太陽的光輝。

暖暖的,甜甜的,灑向了人間。

空氣中,滿是善意的甜香,一點一點,鑽進了人心中最柔軟的地方。

曾經看過一個事例,主人公對躺在巷子中間的一個乞丐說:“請讓讓道!”乞丐卻對主人公說:“多謝!”眼裡滿是慈祥的光澤,沒有了往日的戒備,警惕和冷漠。“你給我讓道,該多謝你!”“你沒有罵我擋道,該多謝你!”

因為善意,化解了人與人之間的隔閡,拉進了心與心之間的距離。

擁有一顆包容的心,才能做到善待他人,盪開的胸襟足以容納所有的閒言碎語,蜚短流長。縱然有人不懂善意,不信善意,且容不下別人的善意,你的寬容依然能讓善意閃耀它那聖潔的光輝。

有一個小女孩,看到別人要對草坪里的花拍照,拚命地阻止住他。後來,別人問小女孩原因,小女孩笑著說:“我看見花朵上有一隻蝴蝶,我怕拍照會嚇壞它。”

因為善意,小女孩呵護了那隻蝴蝶,也讓人們感覺到了愛的光芒。

我相信每個人的心都是清澈的,每個人的心裡一定也曾經或正在閃耀著善意的光芒,無論怎么樣,那比太陽還要溫暖的真情,所有人都有,不要吝嗇,放它出來,溫暖人間,你會收穫更多。

人生如畫,有了善意的畫卷便添了亮麗的色彩;

人生如酒,有了善意的美酒便飄著誘人的醇香;

人生如歌,有了善意的歌聲便多了動人的鏇律;

人生如書,有了善意的書籍便有了閃光的主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