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二寒假日記:我的快樂寒假

寒假不知不覺已經過了一周了,在這一周里,我的寒假生活可謂是十分快樂!

好懸,小夥伴差點被炮炸前一段時間,我和幾個小夥伴一起下樓玩耍。我看看兜里,還剩下幾根小炮,就隨手拿出來一個,點燃之後扔到了地上。哪想到,這根炮過了很久都沒有動靜。大家都有些不耐煩了,於是,我先走過去看了看,連煙都沒有冒。我又拿了根小棒捅了捅,還是沒動靜。有一個小夥伴看到我的行為,也走了過來,準備看一看這根炮到底是怎么回事。可是,意想不到的事情又來了。他剛剛走到炮的旁邊,這根炮就正好炸開了。聲音如同雷鳴一般,嚇得他差點摔倒。大家都哈哈大笑,我也感嘆道:“哎,這個人的運氣,真是沒法說,真是不幸啊。”現在我想到了這件事,就會笑一笑,這可真是一件令人發笑的事情。不過也給我敲響了警鐘,放炮時候可一定要注意安全啊。

好賊,我請客你出錢前天晚上我在樓下面遇到了姚坤升,他得意洋洋地對我說:“酒衷豪,你知道么?我這幾天通過做家務,可是賺了不少錢呢!”我一聽,頓時覺得十分羨慕:“那恭喜你了,你可真是勤勞極了,在家裡做家務。”“嘻嘻,這可是靠我自己勞動賺來的錢喔。”姚坤升一聽我誇他,更是得意洋洋,“怎么樣,是不是非常的羨慕我!”我眼睛骨碌碌一轉,計上心頭:“是啊,我是很羨慕你。你現在賺了錢,一定要請客喔!”沒想到,“小小機靈鬼”姚坤升眼睛都沒眨,一下子滿口答應:“好啊!”我心中暗喜:“成功了。”可是,姚坤升下一句話頓時令我傻了眼:“我請客你掏錢!”哎,這句人人都常說的話我怎么給忘了呢,算了,還是等愛麗兒請客吧,她可是剛剛取得博腕,說要請客呢,但願不要向姚坤升學習啊。

好美,和媽媽一起讀書昨天晚上,媽媽正要熄燈。我趕快笑嘻嘻地對老媽說道:“老媽,等一下,我還要讀書。”媽媽一聽,就笑著說:“好啊,我和你一起讀書,我們好長時間都沒有親子閱讀了。”我一聽,也笑了。媽媽和我共同拿起《奧德賽數學大冒險》,開始閱讀。我和媽媽共同分享書中的內容,討論書中的精彩點,品嘗書中的數學知識。讀著探討著,不知不覺一個多小時過去了。在親子共讀的時間裡,我可真是快樂,真希望媽媽能天天陪我共讀一本書。和媽媽一起讀書,感覺真美!

這就是我的快樂寒假,這裡面有開心、尷尬,還有溫情,我喜歡它!